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友曝赵安出狱后生活:边养病边筹备文化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4: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央视原文艺中心主任邹友开披露赵安出狱后绝对内幕

  五年前,七次参与执导央视春晚(好友曝赵安出狱后生活:边养病边筹备文化公司)并四次出任总导演的原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文艺部主任赵安,因收受词作者张俊以给予的11万元人民币及价值50万元的音响设备,被北京市一中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后被央视开除公职。今年9月,突然传出赵安因为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而获得假释。昨日,提前三年出狱的张俊以称从没举报过赵安,使得赵安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昨晚,央视原文艺中心主任、著名词作家邹友开,向本报记者披露了赵安的绝对内幕。

  出狱后赵安苍老了

  60多岁的邹友开担任央视文艺中心主任10多年,既是赵安的老上级,又是著名词作家。田震(好友曝赵安出狱后生活:边养病边筹备文化公司 听歌 blog)的《好大一棵树》、祖海的《为了谁》都是由他作词。1984年,他主持央视文艺部工作,与同事创办了央视春晚这一品牌。昨晚,邹友开谈及赵安,一连叹了三口气:“可惜了!可惜了!”

  邹友开痛惜道:“赵安是一位很优秀的导演,我非常了解他,他在我手下工作了整整16年。要不是一念之差,犯下错误,他应该很有成就。2003年,我已退休了,当得知赵安被判刑,我心里很难受。”记者问:“赵安现在怎么样?”邹友开说:“他现在在北京家里一边养病一边看书学习,很低调。”

  邹友开披露:今年4月,赵安出狱第二天,他担心我不愿见他,委托朋友打电话约我吃饭。我一听,立刻同意见面,并要求他和妻子卢秀梅一起来。在一家饭馆里,我和赵安夫妇见面了。几年不见,赵安已显得有些苍老。精神上有点儿萎靡不振,而且一言一行特别谨小慎微。当时看到他那个形象,我心疼得差点掉泪。我开门见山地说:“你是很优秀的艺术人才,犯了错误,改正了就好。你还年轻,才40多岁,路还很长,只要努力,将来还有大前途。”赵安听着我鼓励的话,特别感动,起初的紧张情绪一下不见了。他不停地向我敬茶敬酒,感谢我当年对他的工作支持。赵安告诉我,他之所以提前出狱,是在狱中表现良好,才获得假释资格。在监狱里他出黑板报,逢年过节导演节目,也看书学习。之所以提前五年出狱,身体不好也是重要原因。

  我曾为赵安秘密写鉴定

  邹友开披露:2003年赵安被捕入狱后,外界一时传闻满天飞,说赵安当文艺部主任,私下收了很多钱。还说他当央视春晚总导演,又收了想上春晚的明星很多钱。作为主管央视春晚十多年的领导人,此事我非常了解,赵安四次当央视春晚总导演,权力并非外界传闻的那么大。赵安被抓入狱不久,有一天,来了两位检查官,拿了一份举报赵安执导晚会的具体贪污款项的材料,找我核实。我仔细看过,这台晚会的全部支出是我主管,赵安根本不管晚会的资金支出。我在检查官面前,实事求是地为赵安写下了一份鉴定书,证明赵安在春晚一事上的清白。

  赵安将开文化公司

  赵安出狱后为什么不公开露面?甚至不接受任何记者采访?邹友开透露,经过几年的狱中生活,赵安已变成另外一个人了,他不愿成为媒体和观众关注的人物。“赵安现在做人做事非常低调,没事的话,一般都在家中陪妻子和女儿,也看书研究艺术。闲时,会和朋友喝喝茶。”将来赵安会不会重回央视工作?邹友开说,“赵安回央视工作,这不可能了。据我所知,将来他会开一个文化公司,从事文化产业。目前,他在秘密做准备,筹拍影视剧,或执导歌舞剧。总之,在朋友、妻子鼓励下,赵安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记者杜恩湖

  ■相关新闻

  夜访张俊以 他正筹办刊物

  当年赵安、张俊以双双入狱轰动一时。昨晚8时,记者致电张俊以,他再次声明:当年他没有举报赵安,举报者是央视内部人士。张俊以热情地告诉记者,“我和赵安已是好朋友了,赵安出狱后,我多次委托朋友向他问好。”

  张俊以披露,自己出狱后重新开始做生意,主要搞药品生意,赚了上千万。接下来,将用这个钱来筹办刊物。“目前,正在上报主管部门,不久,就要公开招聘编采人员。我要当一个文化商人,重新杀进演艺圈,策划拍摄影视剧。还要写歌,现在已有几位歌星找我写歌了。”张俊以还披露:大约十年前一个冬天,他曾来过成都。吃成都小吃时,他的一个价值几千元的手机丢了,结果一位捡到手机的成都大妈顶着寒风,在小吃店门口等他。成都人拾金不昧的精神很感动他。因此,他在监狱里回忆这段往事时,特别为成都人写了一首歌。记者杜恩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