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昆说起阎崇年被打很愤慨 建议艺人代言要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02:44  都市快报

  记者 蔡舟舟

  本报讯 上周,“第二届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组委会公布入围名单,因为“艳照门”主角陈冠希、阿娇的入选,争议声不绝于耳。作为本届华鼎奖(这次调查最终将颁出的奖项名称)的总评委、去年“首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的第一名,姜昆昨天接受采访时也笑言这两人的入选的确有点“小恶搞”,但并不影响活动的公正性和严肃性。

  评陈冠希阿娇入选

  ——小恶搞

  陈冠希阿娇入选引发大争议,此前虽然主办方说“两人还年轻,应该给他们一个机会”,但在昨天,作为总评委的姜昆似乎也不愿看到他们入围,他笑言“有点小恶搞的意思”。秘书长王堃只好再解释一番,姜昆才明白组委会的初衷。

  王堃说:“满意度调查是对这一年度广泛参与社会活动和专业活动的艺人的总结和检验,华鼎奖评选是建立在调查结果基础上的,如果刻意把这两人屏蔽,反而显得调查不够公正,就好比现在要做一个乳制品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你能把三鹿屏蔽掉吗?”

  给代言艺人的建议

  ——谨慎

  从去年“首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的第一名到今年华鼎奖专家评委会的总评委,姜昆表示,自己也算国家公务员,早在2004年时就不允许代言了,所以去年“第一名”的光环也没有为他带来纷至沓来的商家。谈及去年身陷代言门的葛优排名靠后,今年又有倪萍邓婕等代言过乳制品的明星有可能步其后尘,姜昆说:“任何一个奖项的评选,都不是无懈可击的,满意度调查也存在偶然性,就像去年调查时葛优正好撞在枪口上(指亿霖事件),这样结果难免会有失偏颇。”他认为,调查的主流是好的,社会需要有个主流的引导,此外,他还提醒演艺名人代言一定要慎之又慎。

  对阎崇年被打的态度

  ——愤慨

  公众与演艺圈名人间的冲突似乎一直不断。早些年有赵薇因“军旗装事件”遭男子泼粪,最近又有上过央视《百家讲坛》的学者阎崇年遭掌掴一事闹得沸沸扬扬。

  阎崇年在被打后感慨地说:“这件事不是我个人的一次不幸,是我们社会精神的一点悲哀。”这个观点激发了姜昆的共鸣,“其实艺人也遇到过很多类似问题,这也说明了正确舆论导向的推广迫在眉睫!”更让他愤慨和悲哀的是在网上辱骂阎崇年的人,这让他联想起那些曾辱骂他已逝恩师马季的人,“网上有人骂他(马季)破坏了相声,肥得像猪,每每看到这些,我的心都在流泪。还有人说马季打侯宝林,这本来就是莫须有的事,以讹传讹,但很多不知情的网友却在那里骂得热火朝天。”

  据了解,针对这次的“第二届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联信调查机构已经启动了第一阶段的街头拦截调查程序,调查人员将奔赴全国多个主要城市并在繁华市中心进行抽样,调查问卷包括你对艺人“道德观满意程度” “职业道德满意程度”“诚实守信满意程度”等36个方面内容,这次调查的第一阶段结果将在近期公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二届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