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日明星经理人进修班 田金双再度穿汉服授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4:03  新浪娱乐

  在第三届娱乐私塾开课时,田金双(blog)为了体现“私塾”的效果,田金双教授特别穿汉服给学生上课。在10月22日-31日即将开课的第四届传媒大学明星经理人进修班,他同样会穿汉服上课。其实,明星经理人进修班的前身是田金双在中国传媒大学开设的娱乐私塾。

  出身在70年代的田金双对传统文化有别样的感情,他说:汉服中的十二幅深衣中的“深衣”意涵“深意”之意,象征东方文明天地人和,富有恢宏大度、理性纯正的文化底蕴。在娱乐圈越来越浮躁的今天,他希望私塾培养的品牌艺人和各个学员,无论是外在形象还是文化底蕴上都要对中国古典文化稔熟于心。

  然而,田金双说现在很多80年后不关心我们的国学文化。“其实,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正是文化的精髓。譬如时下所谓的策划人采用的娱乐炒作大都是纵横家鬼谷子“正不如奇”的娱乐应用。而身为教育学家,孔子和墨子是民间私塾办学的始祖,全国所有文庙里的孔子均身为汉服,娱乐私塾先生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营销策略的传播者,我们身着汉服给学员授课其实非常正常。”

  当然,越来越进步的社会,越来越复杂的娱乐圈,他们不会希望过一种平凡的生活。然而,当有人想回归传统时,每天却又说他炒作,田金双就是这样一个被妖魔化的人物。很多网友和社会学家认为,此举是以“私塾”为名义,教授如何炒作明星,这是助长娱乐圈的不良风气,批评此举是典型的挂羊头卖狗肉。建议应立即关门。面对质疑,田金双不以为然。他说:“娱乐策划绝对不是媚俗炒作,它需要智慧。炒作在我这是一个中性词,比如绯闻炒作、内幕式炒作、预测式炒作、丑闻式炒作……正常的炒作每个明星都需要。”有人说他打着明星经理人进修班的名号哗众取宠。田金双说:“娱乐私塾先生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营销策略的传播者,我们身着汉服给学员授课其实非常正常。”

  事实上,除了田金双教授会主讲,艺人吕颂贤(blog),歌手sara(blog)、Rain经纪人马雪、著名策划人徐大伟等众多娱乐名人都将出席明星经理人进修班。那么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班级,为什么会请这么多明星来给学生上课?田金双说:“明星经理人进修班是一个娱乐管理人才培训班,主要培养艺人、明星经纪人、演艺助理、企宣、娱乐记者、粉丝营销、娱乐策划人等普通人的娱乐营销能力。”田金双把这些在娱乐圈里天天都会发生的事情解析的一清二楚。

  现在,第四期明星经理人进修班10月22日就要开课,如果你想进入娱乐圈这个大行业,你可以打招生报名热线:010-85783970 13910539605 予以报名。同时,结束10天60节课时的课程后,传媒大学会颁发毕业证书。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