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夫人澄清金庸辞读剑桥博士并非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7:13  新民晚报

  本报讯 武侠小说大师金庸(blog)进剑桥大学攻读博士的新闻曾轰动一时,昨日,有网友在博客中披露“金庸已辞读剑桥博士生”。金庸方面对这一消息紧急辟谣,金庸夫人表示,金庸仍在读剑桥的博士学位。

  昨日,一名叫蔡天新(blog)的网友在其博客中发表题为《金庸不像剑桥的在读博士》的文章。他在博文中称,“今年夏天我在剑桥滞留期间,曾听两位圣约翰学院的中国留学生说起,他们引以为傲的院友——金庸同学已辞读剑桥的博士生了”。据悉,剑桥已开学了一段时间,金庸并没有回校,而在游览武夷山,修改全集。他认为:“金老先生的读博是兴之所至,是老顽童的游戏。”

  这篇金庸辞读博士的博文公布之后,立刻引起轩然大波。有网友猜测,金庸辞读极有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昨晚,金庸的工作人员致电笔者,他们已经与金庸的夫人林乐怡女士取得联系,金庸夫人对金庸辞读博士的消息予以否认。金庸夫人表示,金庸至今依然在剑桥读博。金庸读博曾获得学校的公函确认,可以不在学校完成博士学位。据悉,金庸何时毕业尚未有确切时间,但他会一直读下去,直到完成学业。

  据剑桥大学官方网站所述,剑桥大学有些专业可以不采用全日制在校的方式,但需要至少5年的学习时间,同时,如果因为工作影响部分课程的学习,需要递交报告,并向学校提供一个安排时间表。而确定学生毕业的标准,主要是看论文质量。从剑桥的这些规定看出,金庸读博未留在剑桥是符合学校规定的。 (胡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