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俊以称被骗走170万 新书皆为非法出版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02:01  华龙网-重庆晚报

张俊以称被骗走170万新书皆为非法出版物(图)

  作家社:从未出版过该作者任何图书 当事人:假冒主编的女人骗走我170万

  相继有媒体报道,刚刚出狱不久的张俊以,由中国作家出版社出版了他于狱中创作的《蓝色鸽子蛋》、《红喜鹊》、《郁金香》、《雪为什么飘下来》、《晴天》、《玉菩萨》等新书,引起了读者的关注。但昨日,作家出版社向全国媒体发出紧急声明:经查,我社从未出版过该作者任何图书,上述打着作家出版社名义出版的图书皆为非法出版物,请读者切勿上当。对此,张俊以大感吃惊:“我受骗了,一位假冒作家出版社主编的中年女人,骗走了我170万元人民币,我已到辽源市公安局报了警。”

  张俊以气愤地告诉记者:“我真不知道,以作家出版社名义出版的新书竟是假冒产品。我被那个冒充作家出版社主编的女骗子骗了!我已从北京赶回老家辽源市,正在辽源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警,经侦大队已开始立案侦查。”

  张俊以这样披露了受骗内幕:2005年12月,我还在监狱里服刑。一天上午,我在监狱里刚刚学习完,一位自称“黑鸭”的中年女人来探监,说是有重要事情商量。这个女人一见面便声称自己是作家出版社的主编,她夸我很有文学才华,很崇拜我过去为多部影视剧写的歌词。听说我在狱中还在进行文学创作,准备为我出版两本书。我一听是全国响当当的作家出版社,兴奋极了,连声说:谢谢!谢谢!因为我在狱中服刑,对图书出版的信息一点都不了解,便问:作家出版社为我出书有什么条件?“黑鸭”说:为了把你的两本书推向全国,要在报纸、电视上打广告。因此,需要你出资100万,用来做广告费。我当时想,中国文坛最有权威的作家出版社,愿意为在狱中的我出书,用100万元来做广告费也是合情合理的。于是,我立即写下字条,通知我的公司财务主管陈雪涛,在签订合同时,支付作家出版社100万广告费。

  张俊以称,2006年2月,“黑鸭”把我的三部书稿很快印成了书,又拿着书到监狱找我,称最近作家出版社要搞一个大型文化活动,希望我赞助70万人民币。我又签字通知陈雪涛,立即支付70万。今天,当我看到作家出版社的声明,才知道“黑鸭”是骗子,她累计骗走了我170万元人民币。辽源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对我的报警高度重视,不仅受理了我的受骗一案,并已开始立案侦查。

  据华西都市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