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人物周刊:李亚鹏在绅士和流氓之间游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6:00  南方人物周刊
南方人物周刊:李亚鹏在绅士和流氓之间游走

李亚鹏

南方人物周刊:李亚鹏在绅士和流氓之间游走

李亚鹏

  本刊记者 易立竞 发自广东顺德、肇庆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我们俩的婚姻》,是好久没有出现在影视剧中的李亚鹏(南方人物周刊:李亚鹏在绅士和流氓之间游走 blog)的新作。有人说,李亚鹏的生活其实比他的任何一部影视作品都精彩,对此说法,李亚鹏是承认的。作为中国影视圈里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代青春偶像,李亚鹏一直生活在镁光灯下,甚至,“连拍戏间隙,在农田里撒泡尿也会被拍下来”。

  李亚鹏最为人们所关注的,是他的情感生活。恋爱、结婚、生子、绯闻、离婚,等等,等等。若干年来,这些消息经常霸占娱乐版头条新闻的位置。真的假的,假的真的,让人眼花缭乱,无从分辨。

  曾经的爱情经历,让他背上了“花心大少”的罪名。他不为自己做任何辩解,“真实情况怎么样,只有当事人自己心里知道,而我把知道的永远放在心里了。我扛着,男人嘛。女孩儿经不起这个的。”

  他与之谈恋爱的对象,一个比一个腕儿大,这给了人们质疑李亚鹏情感动机的空间,直到与王菲(南方人物周刊:李亚鹏在绅士和流氓之间游走 听歌)这位华语歌坛顶尖人物结婚,把媒体的关注推向了极致。面对周围的各种反应,李亚鹏不否认自己曾经有过压力,“朋友对我说,你做了这个选择,那么你这一辈子做什么事情,无论好与不好,都会受到很多非议。”李亚鹏说,他“可以控制自己不去爱这样一个女人,不去娶这样一个女人”,但“不愿放弃自己内心真实的愿望”。为了追求真实,李亚鹏付出了代价。曾有香港狗仔说,“在大陆,只有李亚鹏、王菲值得追踪。”狗仔们眼里的新闻价值,让李亚鹏一家在家门外的一切举动几乎都被收入镜头之中。

  采访时,李亚鹏在广东顺德、肇庆一带拍戏,记者到达的当天,9月22日,某门户网站头版头条刊登出“传王菲婚姻临近破裂,李亚鹏被曝搭上女星某某”的新闻。无数人睁大眼睛,等着看结局。当晚采访时,21点32分,李亚鹏忽然停下来,说要先打一个电话,他边讲电话边往远处走去。记者听到李亚鹏轻声问:嫣儿睡了吗?亲昵的语气不用问就知道电话那头的人是谁。

  “每天晚上9点半他一定准时往家里打电话。”李亚鹏的助手说。

  一个电话让所有疑问烟消云散。

  李亚鹏有个周围朋友都知道的习惯,如果在北京,晚上9点半一定会赶回家,哪怕手头上的事情没做完,“因为她们睡得早,最晚9点半就睡了,有时候我还需要应酬,那就先回去一下,我不想让嫣儿觉得我老不在,中间回去一下,认真地上床假装睡觉,听到她睡着了,再起来穿衣服出门。”

  2006年5月27日,女儿李嫣的出生,让李亚鹏的人生走到了另一种境界。他说,女儿就是他以前一直不知道却一直在等待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任”。李嫣先天唇裂,这个情况在王菲怀孕5个月左右时就已知道,他们决定接受,但没告诉周围任何人,直到孩子出生时,他们也一直在保守着这个秘密。不知道消息是从哪儿走漏的,有香港媒体欲出资数万元买孩子的照片。初为人父的喜悦被孩子的先天不足带来的困扰所冲淡,没有人知道,他当时经历了怎样的内心挣扎,最终,他选择了面对与承担。

  “我们家有一个场景至今都没有改变过。我书房的书桌前原本只有一把椅子,后来旁边临时加了一把,从她还在坐月子时,刚能够下地开始,我们就上网、打电话联络关于要去美国给孩子看病的各种事情,就这个问题我都可以出一本求医指南了。正常情况下会有很多人来帮我们,可当时那个情况还没法去跟别人讲。现在每次去书房的时候,心里会有一下那种感觉,因为那两把椅子再也没有搬开过,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将那两把椅子搬开。”

  7月23日,泰国曼谷机场,当一直忍受媒体挑衅与过分关注的李亚鹏,看到镜头顶到两岁女儿的头上时,他毫不犹豫地一脚踹向了拿着相机的记者。“拍我没问题,可是当他把相机顶到我女儿头上的时候,我抽他都是轻的,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宽容了,但是不代表没有底线。”李亚鹏的底线是家庭,为了这条底线,“甚至可以付出生命。”

  熟悉李亚鹏的人说 :他是个外表温和,但内心有力量的人。

  朋友说:他是个豁达的人。

  网民说:王菲算是嫁对人了。

  李亚鹏曾在日记中为女儿写下过这样一段话:“上帝给了你这伤痕,我要让这伤痕成为你的荣耀。”

  2006年12月26日,以女儿名字命名的嫣然天使基金在李亚鹏的努力下正式启动。很多人说,李亚鹏创办嫣然天使基金,帮助了很多唇腭裂的孩子。“我没那么伟大,我做这些,最开始首先是为了自己的女儿,大家现在不是对唇腭裂好奇吗?我们希望通过嫣然天使基金的各种活动消除人们对这些孩子的好奇,我会在女儿五六岁以后,带着她跟我一起去做这件事情,带她一起去帮助跟她一样的孩子,而且,我还要带着她,还有和她一样的孩子,去帮助像你我一样健康的人。”说这话时,李亚鹏的语气淡然,坚定。

  随着采访的深入,李亚鹏演员的身份逐渐模糊,一个丈夫、一个父亲、一个男人的形象,慢慢清晰、完整起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亚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