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敬明新书再陷抄袭纷争 希望读者别戴有色眼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2:26  新京报
郭敬明新书再陷抄袭纷争希望读者别戴有色眼镜
郭敬明新书《小时代1.0折纸时代》又遇“抄袭”质疑,让他感到很委屈。 采访对象供图

郭敬明新书再陷抄袭纷争希望读者别戴有色眼镜
郭敬明

  “我自己想起来都觉得太可怕了,这一代人都是看我的书长大的,我的书可能会改变他们对这个世界的看法。”郭敬明(听歌 blog)说。这是事实,从《幻城》开始,他就是青少年阅读群体中最受欢迎的作家,而与此同时,他的身边也总伴随着质疑。日前,郭敬明出版了新书《小时代1.0折纸时代》,其中爱喝星巴克、对助理很严厉的老板形象,又被指抄袭《穿Prada的女魔头》,郭敬明接受专访时说,这些都是源自对他的偏见。

  ■ 名片

  郭敬明

  1983年出生于四川自贡,2001年、2002年两度获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2002年进入上海大学念影视艺术工程专业,后退学肄业。著有

长篇小说《幻城》、《梦里花落知多少》、《悲伤逆流成河》,散文集《爱与痛的边缘》、《左手倒影,右手年华》,策划编辑书系《岛》、月刊《最小说》。2006年,《梦里花落知多少》被判抄袭庄羽小说《圈里圈外》。2007年11月,加入中国作协,成为中国作家协会最年轻的成员。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