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主持:张政新疆上任 王志身挂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0: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日前,央视前著名主持人张政突然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助理的身份出现在人们面前,这让多位参加自治区会议的记者感到惊讶,有人形容荧屏下的张政,“衣着整洁、神清气爽,很认真、很低调。”

  而昨(23)日,丽江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对外宣布:此前盛传央视著名记者、主持人王志将到云南省政府新闻办挂职消息属实。其实在抵达丽江前,王志已身挂两职——云南省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今(24)日,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将召开会议,届时王志将从人大手中接过副市长任命书,身挂三职。

  王志挂职

  当地公务员给予极大期待“今天昆明媒体的报道都不准确。”丽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丽江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文银昨日表示,王志挂职丽江副市长“虽然确实是真的”,但程序还没完结,还需市人大的正式任命。

  张文银坦言,王志目前已确认的职务有两个——省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正式上任丽江市副市长将在今日下午,待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对王志在云南省里的任职,记者随后通过省相关部门得到证实。

  公务员对此的知晓率达到了100%。对王志的到来,他们给予极高的评价和极大的期待。张文银说:“作为全国媒体界的名人,他会为丽江带来机遇。”

  网络反响

  会不会又一个牛群

  “又一个牛群!”这是在国内网站社区里最多的回应。“为什么他能?”“非得当官吗?”许多网络社区里还发出了不解和疑问。“王志能否像我们的张市长一样取得长足进步?”因王志挂职在云南,昆明本土论坛里不少网友想到了同样从媒体圈转行从政并赢得尊敬的昆明市市长张祖林。

  会不会成第二个牛群?

  昆明彩龙网友ZETA发帖:“王志去丽江当副市长,会不会又成为第二个牛群?”

  他说:“王志与牛群,一个是新闻主持人,一个是说相声的。两人除都是明星级人物外,基本没有什么可比性。我丝毫不怀疑王志能胜任丽江的副市长职务。这就如同我当年没有怀疑过声名赫赫的牛群能为蒙城和那里的牛带来名声和丰厚的商机一样,但后来的实际效果和结局,并不如当初预想的那么美丽。”

  网友寄语道:“王志能否像昆明市长张祖林和徐光春一样取得长足进展,我们拭目以待。”在全国,徐光春已视为新闻界转行政界的最杰出代表,目前任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能否像昆明的张市长?

  昆明本地网友说,看到王志便想到了张祖林市长,因为张市长是目前国内从新闻行当转到政界的成功代表,深得昆明市民爱戴。巧合的是,张祖林曾在丽江先后担任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查阅两人的履历,确有诸多引人联想之处。

  照片风波

  自己动手删除记者所拍照片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丽江市政府大楼。此刻陪同王志的除一名女士外,还有一位市政府副秘书长,一行人正准备乘一辆墨绿色吉普车离去。记者们追上去时,坐后排的王志已将车窗摇起。听到喊声,王志摇下车窗,摄影记者马上按下了快门。“我没同意,你们怎能这么做!今后咱们还如何合作。”他盯住摄影记者要求将照片删除,脸上的表情又回到了《面对面》里经常可见的严肃和沉重。

  摄影记者很不情愿,试图说服他将照片留下。他索性拿过相机,打算自己删,但对功能又不太熟悉。见状,摄影记者主动删除了照片,王志还是不相信,一边拿着相机一边说:“副秘书长,这事交给你处理了!”王志这下才放心地上了车,只不过表情依旧严肃。

  张政上任

  此前没有任何消息

  截至目前,尽管官方还没有专门宣布央视名嘴张政新疆任职的消息,但张政在新疆开始工作已有2天了,政府查号总机的电话簿上已有了张政的名字,这无疑从事实上肯定了其任职一事。在张政抵新疆之前,没有出现任何传言及不确定的消息报道。

  随“博士服务团”抵疆

  10月21日,由中组部和团中央向新疆选派的第五批“博士服务团”5名成员抵新疆,张政就是成员之一。“博士服务团”是由中组部和团中央从2004年开始向新疆选派的,此前,共有4批16名博士先后在新疆服务锻炼,一般服务周期为1年。

  在21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的会见会上,张政大大方方地向公众表示,有决心把自己的所学所知奉献给新疆,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当时,宣传报道仅说明了张政是博士团成员之一。

  有关职权分工还不明确

  10月22日上午,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助理的张政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依利·司马义及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并重点考察了自治区政府网站的工作。10月22日下午,自治区与上海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座谈,共商两地加强交流合作发展大计,张政陪同出席。目前,有关张政的职权分工,有关方面并没透露。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 (原北京广播学院),获博士学位。先后担任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新疆任职之前为文化部中国演出管理中心主任。曾主持过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庆祝建国50周年大型晚会,建党80周年庆典晚会,为中国喝彩希腊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等国家级重大庆典和文艺活动近百场。中国电视文艺政府奖星光奖最佳节目主持人获得者。

  声音

  “让咱老百姓看到,不是只有美国才有施瓦辛格那样的跨行业明星,中国也有,他不是做官,也不是作秀,而是在做事!”

  ——网友评价王志上任

  “王志是名人,素质会较高,视野会更开阔,一定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新东西。”

  ——丽江市委组织部一名普通工作人员

  “他到来一定会对丽江的旅游有好处!”

  ——丽江市旅游局办公室工作人员

  (本组稿件综合都市消费晨报、云南信息报、春城晚报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