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人送谢晋最后一程 家人强忍泪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1:20  长沙晚报
万人送谢晋最后一程家人强忍泪水(图)

影迷送别谢晋

万人送谢晋最后一程家人强忍泪水(图)

学生悼念谢晋

  著名导演谢晋的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下午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上万名市民自发赶到龙华殡仪馆送谢晋导演最后一程,场面极为感人。谢晋导演的最后人生谢幕庄严、肃穆,不少影迷纷纷表示谢晋导演和他的作品将永远留在他们的记忆中。

  告别会庄严肃穆

  谢晋导演的告别会在龙华殡仪馆的大厅举行。在大厅的门前竖立着一个高约4米,宽约10米的大银幕,反复播放着谢晋生前作品的片段以及谢晋生活、工作的片段。告别大厅入口处的两旁则竖立着两张谢晋的巨型彩照,一张是谢晋趴在摄影机后的工作照,让人感觉好像老爷子还在孜孜不倦地进行着新片的筹备和拍摄;而另一张是谢晋举着手神采飞扬地在发言,老爷子洪亮的声音和坚定的语气似乎就回响在人们的耳边。告别大厅入口处的上方写着“谢导,我们永远怀念您”,告别大厅入口处的两旁则摆满了花篮。

  告别会的现场布置得庄严肃穆。谢晋导演的遗像两旁挂着挽联,分别写着“银幕镌刻大师丰碑 经典杰作与日月同辉”和“影坛传颂耆宿风节 人品艺德与天地共存”。谢晋导演灵柩的正前方摆放着家人送上的花圈,其中他夫人徐大雯的花圈用白色康乃馨摆放成心形。谢晋导演的遗体安睡在鲜花丛中,面容安详、阖目长眠,他生前最钟爱的导演帽则放在头侧。

  家人强忍泪水

  与一般的告别仪式不同的是,昨天举行的告别会没有念悼词等常规的仪式。谢晋导演的夫人徐大雯在告别会前半个小时携儿子阿四出现在告别会的现场。徐大雯来到夫君的遗体前默默鞠躬,强忍住内心的悲痛,缓缓绕行遗体一周。阿四似乎也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一直要甩开家人的手,上前去仔细端详安睡在花丛中的父亲。下午3点,告别会正式开始,曾经与谢晋导演合作过的电影人们鱼贯进入现场进行告别的时候,徐大雯一直坚强地强忍住泪水。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徐大雯在搀扶下离开告别会的现场,此时不禁泪流满面。

  影迷告别

  虽然告别会定于昨天下午3时开始,但下午1时现场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上万名市民自发赶到龙华殡仪馆送谢晋导演最后一程。 不少人不仅准备了鲜花,还准备了横幅。

  无数影迷在告别会上失声痛哭,红着眼圈走出告别会。一名老影迷哽咽道:“谢晋导演的每一部电影我都看过,我是谢晋导演的忠实影迷。”说着这名影迷举起手中的签名本说道:“这里是谢晋导演的签名,为了这个签名我花了不少功夫,最后才从朋友那里辗转弄到的。在我看来,谢晋导演是最伟大的导演。我原本还在期待着谢晋导演的新电影,但现在没有机会了。”另一名老影迷激动地连声说道:“太可惜了,实在太可惜了!难过啊,心里是真的太难过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