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思成曹曦文在广州的快乐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09:05  信息时报
陈思成曹曦文在广州的快乐生活

美食饕餮

陈思成曹曦文在广州的快乐生活

曹曦文的鸽子汤料足味美。

陈思成曹曦文在广州的快乐生活

陈思成的“小仓库”真是应有尽有。

陈思成曹曦文在广州的快乐生活

两人点菜时也倍显默契。

  各位“橙汁”(指陈思成(陈思成曹曦文在广州的快乐生活 blog)的粉丝)和“蚊子”(指曹曦文(陈思成曹曦文在广州的快乐生活 blog)的粉丝)注意了!近日,由李雪健、陈思成、曹曦文、祝希娟、李崇霄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命运》在广州开机,陈思成和曹曦文在剧中饰演对恋人,虽然是两人的第一次合作,但他们戏里戏外都表现默契,颇有“相见恨晚”的感觉。记者昨日来到剧组在黄埔驻地探班,陈思成和曹曦文热情款待,不仅大开房门,让我们一览其中秘密,还自掏腰包邀请我们一起共享午餐,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在每天的平淡生活中如何自己寻找快乐。来,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感受他们在广州的快乐生活!

  吃:大锅饭

  不要以为男女主角就待遇优厚,他们的三餐和导演及全剧组人都一样,吃的是“大锅饭”。记者昨日抵达剧组下榻的宾馆时,正巧到“开饭时间”,包括导演、制片、演员助理在内,很多人都拿着碗盆开始排队打菜。而他们中午的伙食也只是一荤一素:鸡腿、豆腐外加窝窝头或米饭。记者问:“你们这么辛苦就吃两个菜呀?”陈思成的回答非常幽默:“我觉得挺好啊,这不是挺不错嘛!”说完还得意地对摄影记者说,“都吃上鸡腿了!快拍拍这香喷喷的鸡腿!”

  自己煲汤

  走进曹曦文的房间,放在地上的电饭锅特别抢眼。记者走近打开一看,是一锅正熬着的鸽子枸杞汤。“我有时间就会自己煲汤喝。”曹曦文介绍道。而电饭锅旁的柜子里,包装好的党参、当归等药材应有尽有,而沙田柚、豆奶等也整齐地摆放在一起。陈思成更是有自己的“小仓库”,粉丝送了他一台小冰箱,陈思成还向记者展示里面塞得满满的一大堆零食。

  粉丝感人

  陈思成透露,自己的粉丝——“橙汁”们已经不止一次前来探班了,有时候粉丝的出现让他很意外:“我都不知道我第二天的戏是怎么安排的,但他们居然比我还提前知道,现在搞得我爸爸都不打电话问我了,而是直接上我的贴吧和粉丝网。”陈思成表示,自己在广州这段时间收到了各式各样的礼物,其中最多的就是零食,“也有粉丝亲自煲好汤大老远给我送来的!我真的爱死我的‘橙汁’们了!”

  改善伙食

  曹曦文透露,剧中演员会偶尔外出“改善伙食”,在黄埔才1个多月,他们显然已对周围的环境非常熟悉,附近餐馆的价位是否实惠、客人多少、口味是否地道都了解得很清楚,甚至当起了记者的向导。临近中午,陈思成向记者大手一挥:“走!一块儿吃饭去!”

  吃饭时,地道的北方人陈思成比记者还“老广”,对粤菜的菜式如数家珍。他也非常体贴,生怕众人吃不饱,豪爽地点了七菜一汤,包括田鸡炒饭、咕噜肉、鳝鱼片、茄子煲等。“我觉得粤菜很好吃,来这里那么久,我最满意的就是吃!这家(餐馆)的粤菜很地道,尤其是这鳝片,沾了芥末吃真的很过瘾!”

  而曹曦文对陈思成点的菜显然十分满意,自己吃得开心之余,还不断给陈思成以及记者夹菜,见到摄影记者举起相机,开朗的曹曦文还马上夹起香菜往陈思成嘴里送,这时一向潇洒的陈思成居然不好意思地傻笑避开,并且幽默回应,“小心传绯闻哦!”

  行:变“地头蛇”

  为了方便出行,陈思成大老远地将自己的“座驾”从北京开到了广州,他甚至还成了曹曦文等同剧成员的“司机”,常亲自开车和剧组成员一起前往片场,收工后一起回宾馆。“我心想要在剧组呆几个月,就雇了司机花两天时间把车从北京开了过来。在剧组的日子,基本都是我自己在开,方便很多。”

  与记者一起外出就餐时,他的助理突然大叫:“你怎么走反了?”陈思成镇定地回答,“你急什么?这里有个自助银行,我先取点钱!”原来,陈思成已成了这里的“地头蛇”,对附近的生活设施以及吃喝玩乐“据点”都了如指掌。取完钱后,陈思成还一边开车一边给记者介绍路边的建筑,“这里是黄埔体育馆,那是黄埔区政府。我对这里熟吧?你们‘老广’还不一定有我熟呢!”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伍世然 王晓静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住:自己洗衣

  《命运》剧组在广州只是住黄埔一个普通的宾馆,房间里虽然空调电视热水不缺,但是条件也很普通。陈思成对床的宽度不大满意,透露自己习惯“大字型”睡法,将两张拼成了一张。作为女生的曹曦文,虽然带着助理,宾馆也有洗衣服务,但她还是自己手洗衣服且晾在竹竿上。

  装点房间

  “寝室”很简单,演员们就自己动手改善环境。曹曦文在这方面很有女生的特点,买了些花花草草放在房间里,“这样房间更有生气。”爱看碟的陈思成甚至还将房间布置成了一个小小的“家庭影院”——他把投影仪带到房间,还在墙上挂上“小银幕”,以便看碟时营造更好的效果。

  行李不多

  曹曦文的房间里只有一个小衣柜,记者还以为她会带着大箱小箱的衣服化妆品等,但是曹曦文只有一个旅行箱,衣服也没装满,的确有些意外。不过曹曦文可算得上“苹果迷”,手机是iPhone,电脑也是最新款超薄苹果“本本”。

  打发空闲

  记者发现,曹曦文和陈思成的业余生活颇为一致:看碟、看书、上网。他们自己也坦言兴趣相投,“我们会去买书或者淘碟,最近还看了两遍《画皮》。”爱看书的曹曦文在记者进门时正倚在床头看小说《折腾》,电视机旁边也放着一堆DVD。在陈思成的房间,记者也发现了不少书和影碟,他透露,来剧组1个多月已经看了20多张碟,此外,他还会时不时玩游戏机。

  戏里戏外都“惺惺相惜”

  《命运》通过讲述一群创业者在深圳改革开放初期艰苦生活创业的经历,呈现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据悉,这部剧将作为建国60周年的献礼,于明年在央视一套播出。陈思成和曹曦文作为全剧的关键人物,他们饰演的“冯宁”和“陶怡”的曲折爱情故事颇为耐人寻味。说到和对方的首次合作,他们不约而同竖起了大拇指,言语间处处透露出对对方的欣赏。

  陈思成:“成才”其实我没好好演

  信息时报:能介绍一下在《命运》里的角色吗?

  陈思成:“冯宁”这个角色是编剧陆天明老师以王石(万科集团老总)为原型创作的一个人物,这是他在3年里采访了很多人后才塑造出来的角色,本身我就喜欢王石,觉得他身上那种干劲很有男人魄力。冯宁身无分文来到深圳打天下,什么活儿都干过,甚至还捡过破烂,但凭着那股冲劲一步步做到深圳第一家上市公司的主席。我太喜欢这个角色了,我期待这部作品成为我的代表作。

  信息时报:你对曹曦文印象如何?

  陈思成:曹老师太棒了!她是我第一个尊称为“老师”的年轻女演员,从看到她的第一天起我就这么叫她。我很欣赏她的气质,而且她有很多我可以学习的地方。她特别喜欢看书,我觉得这很难得,这个圈子里还能静下心来看书学习的女演员真的不多,恰巧我也爱看书,所以我们会经常交流,比如说我会把我写的小说或者我写的歌给她欣赏。

  信息时报:那你们有没有擦出火花?

  陈思成:戏里当然有,我和她的对手戏最多,戏里我和她本来是心心相印的一对,谁知道杀出来李崇霄,想要和我争,但他只是抢走她的身,却抢不走她的心!你可以想象得出我们在戏里爱得有多深。至于戏外嘛……(一个劲儿地傻笑)

  信息时报:你演过那么多部戏,似乎让你真正火起来的是《士兵突击》,你最难忘的是那部戏吗?

  陈思成:也不能这么说,但《士兵突击》使我感受到原来影视演员还肩负着一种责任。从那部戏之后,我开始把演戏作为自己奋斗终生的事业,我以前其实只是把演戏作为赚钱工具,因为我遇到喜爱的戏才会认真拍。老实说,我在《士兵突击》里并没有尽全力好好演,但“成才”居然那么受欢迎,我真的很惭愧。《士兵突击》是个奇迹,像张译那么“寒碜”,居然会迷倒那么多观众(大笑)!原来我们可以影响那么多人,我今后一定会用心塑造每一个角色。现在《士兵突击》的演员都是好兄弟,下一次的集体活动是11月6日一起去参加杨威(体操奥运冠军)在三亚举行的婚礼。

  曹曦文:陈思成真的太有才了!

  信息时报:听说你为了《命运》推了已经在拍的另外一部戏?

  曹曦文:是,我的公司同时接了《命运》和湖南卫视的《微笑在我心》,我当时都已经进入《微笑》剧组了,但当我看到这个剧本时我决定只拍《命运》。一方面是我喜欢这个戏,这是一个大气的改革力作,相信一个演员一辈子没多少机会可以拍这种宏大题材的戏,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不可能在两头“轧戏”,所以我前后只在《微笑》剧组待了1天,现在我可能要给对方付违约金。

  信息时报:你在《命运》里大部分是爱情戏?

  曹曦文:对。李雪健老师饰演的市委书记是全剧主线,讲述主政者大刀阔斧的改革。我和陈思成、李崇霄之间的三角恋是另一条线,我最爱的是陈思成,但是最后却嫁给李崇霄,这是一个“三个人的爱情悲剧”,相爱的人不能走到一起,对三个人来说都是伤害。

  信息时报:你和陈思成戏里戏外似乎都很有默契,之前认识吗?

  曹曦文:之前见过一两次,但真正认识是这次拍戏,大家都是年轻人,比较多共同话题,所以常走在一起。

  信息时报:陈思成给你什么印象呢?

  曹曦文:我一开始对他印象平平,但相处了1个多月后开始觉得他是个很健康的男孩,印象大为改观。而且他很有才华,他写的歌曲真的很好听,写的小说也很幽默。我很惊讶的是,他还想着以后要拍电影,想尝试导演、编剧,太棒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陈思成 曹曦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