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兵张嘎”谢孟伟拍大戏立志做“演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9:35  新浪娱乐
“小兵张嘎”谢孟伟拍大戏立志做“演员”(图)

谢孟伟(资料图片)

  五年前的《小兵张嘎》至今令很多观众不能忘怀,那发生在白洋淀上的老故事让很多人忆起了自己的童年,自己的往昔。也记住了那个笑起来特别大声的“张嘎子”。五年过去了,“张嘎子”现在如何,相信很多人都记挂着。

  凭借“张嘎子”这一经典荧幕形象红遍全国后,“嘎子”的扮演者谢孟伟开始了他的演员生涯,《范府大院》、《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关东少年》、《纯真年代》,一部部戏、一个个角色走来,人们看到了他的成长。虽然仍然是爽朗的笑声,但如今的谢孟伟已经逐步的迈入到专业演员的行列中。

  谢孟伟最新的作品,是8月刚刚杀青的,由《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打造的军旅题材剧集《我的团长我的团》。谢孟伟在剧中饰演“豆饼”一角,一个充满热血的小战士。他表示这个角色开始很新鲜,演着演着则挖掘出了与自身相同的一面,令他受益匪浅。而通过《我的团长我的团》的磨练,他对自己的演员道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要做一名好演员的想法。

  近日谢孟伟也正式加盟艺达传媒,成为其旗下的签约艺人,并成为宋春丽、谢兰、师小红等多位实力演员的同门师弟。谈及之所以签约艺达传媒作为自己的新东家,谢孟伟说:“刚演完《小兵张嘎》那会儿,走哪儿都有人认得我,很享受那种当明星的感觉。但经过这几年的积累才发现,作为一名演员,最重要得还是作品。虽然我的“张嘎子”已经被观众所熟知,但我希望能挖掘出自身更多不同的元素。艺达传媒对我的定位以及对作品的选择,为我在未来的演艺事业上拓宽了道路。这些给予我很大的信心,让我更加坚定自己选择做个好演员的想法。”

  那么,观众心目中的“张嘎子”日后会以怎样的形象出现,艺达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谢孟伟的具体定位还在完善中,但这一切都将建立在成为一名实力派演员的基础上。从谢孟伟塑造出鲜活的“张嘎子”一角时,就展现了他与身俱来的演员素质。加上现时的谢孟伟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孩童般的“小嘎子”,现在的他阳光、健康,形象极其符合当下大众对新时代明星的诉求。同时,在中国戏曲学院的深造也让他具备了极好的武术功底,为其将来文武兼修的演员道路打下良好基础。艺达传媒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几部优秀影视作品的历练,经历几个极具潜力的角色塑造后,谢孟伟将走出“张嘎子”,给观众展现全新的一面。

  艺达传媒作为国内迅速发展起来的影视新秀,旗下包括宋春丽、温兆伦、郑佩佩、谢兰、师小红、马浴柯、于小磊等众多知名演员。涉及影视、演艺经纪、演出等多项领域,之前成功投资拍摄了《爱在战火纷飞时》《杜鹃山》《茉莉花》等多部优秀影视剧。据悉,谢孟伟在签约新东家以后,立即接下了两部大作。一部是“金鸡百花”及“华表奖”双料得主尹力导演的最新力作《铁人》;另一部则是知名导演阎建刚继《为奴隶的母亲》荣获“艾美奖”后的又一部数字电影《一声唿哨》。谢孟伟表示希望自己能在新作品中发掘出更多的潜力,以全新的形象展示给观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