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对口臭者说不 宋祖德简直就在鞭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47  天津日报

  被人称为“大嘴”的宋祖德(天津日报:对口臭者说不宋祖德简直就在鞭尸 blog),在谢晋导演尸骨未寒时,便向这位一生坎坷又一生辉煌的善良老人泼了一大盆脏水。如果谢晋导演还活着,或许对宋祖德的话只会一笑置之,不予理睬。谢导已驾鹤西归,可热爱他的观众还在。假使观众们对如此令人作呕的表演也不愤怒的话,那倒真的有点儿让人心寒了。有人怒斥宋为“乱咬人的疯狗”,也有人将其视为“粪坑里的蛆”。不仅仅是观众,就连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司长任谦,也在一个行业会议上公开地点了宋祖德的名,言称他对谢晋导演的诽谤,已引起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的高度关注,对于这样的害群之马必须予以清除,云云。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宋祖德居然也“愤怒”了,四处嚷嚷给他戴的这顶“害群之马”的高帽子,是对他的诽谤,要求任司长道歉,不然就法庭上见。

  什么叫拿着不是当理说?宋祖德仿佛给了这句话一个十分生动的注脚!我们常讲,做人要善良,即便你不善良,也应该无愧于你的大名,给你的祖宗多少留些颜面,讲点儿起码的德行!人嘴也是能杀人的。睡不着觉时,要多想想总是干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儿,是否有失操守呢?是否太不讲究呢?况且,对一个没招你没惹你已然毫无还手之力的逝者,说些着三不着两的昏话,跟“鞭尸”又有何两样呢?

  不能不说,现在的文艺圈包括文学圈在内,骂人之风盛行,窥探之好成瘾,不以艺术交流为径,只以人身攻击为乐。有这么一种人,总是唯恐天下不乱,其心理阴暗得已几近病态。别人干出点儿成绩,要骂;别人得了个奖,要骂;别人挣了点儿钱,也要骂;别人倒了血霉,还是要骂。好像他活着的意义,就是骂人搅局。而所有的这一切,用心理失衡等等已无法解释,只在道德的层面上也解决不了问题。那么还有什么东西能够抑制这种风潮的泛滥呢?我看只有两个字:法律!(周凡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