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臧天朔涉黑不是意外?最高可判死刑

  ●2003年

  在廊坊开酒吧的孙某和合伙人发生利益冲突,找来东北人与对方火拼,造成1人死亡,臧天朔被指是幕后老板。

  ●2008年初

  臧天朔的一名“马仔”在长春涉嫌犯罪被抓,讯问中,嫌疑人交代出涉及臧天朔的部分犯罪行为。警方随后展开调查。

  ●2008年8月

  臧天朔以“新歌唱新疆”全国知名音乐人采风团副团长的身份,与刀郎(听歌)凤凰传奇(听歌 blog)组合等近20位音乐人前往新疆吐鲁番采风。这是臧天朔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之前,最后一次露面。

  ●2008年9月

  一则帖子发布称,臧天朔在自家小区门前被多名便衣带走,其涉嫌窝藏凶杀嫌疑人。

  专家分析

  可能数罪并罚最高判死刑

  就臧天朔被捕一事,某知青者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臧天朔面临的结果将有3种情况,如果案情严重,臧天朔可能数罪并罚最高判死刑。

  一,如果公安机关经过调查取证,将臧天朔及其手下的人定性为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组织,该组织共同犯罪,造成人员伤亡,臧天朔将被作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首要分子承担刑事责任,罪名为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故意杀人罪,数罪并罚。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量刑为3年以上、10年以下,故意杀人罪则可能被判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二,如果调查取证后的结果是臧天朔和手下人并非黑社会性质的组织,但是臧天朔授意两人以上实施共同犯罪,他将被作为共同犯罪的主犯承担刑事责任,罪名为故意杀人共同犯罪,可能被处以死刑、无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

  三,如果调查取证后证明并非上述两种情况,臧天朔对手下员工参与斗殴及致人伤亡并不知情,那么他不需要为其手下的个人行为承担 刑 事 责任。(宗合)

  幕后调查

  臧天朔涉黑不是意外?

  “臧天朔本来就脾气暴躁、私生活糜烂,涉黑也正常。”“他之前还利用自己的兄弟摆平过不少事情呢。”……臧天朔被抓了,一连串的“落井下石”接踵而至,无论是对其品行的质疑、还是对其嚣张气焰的抨击,均毫不吝啬。对于老臧“涉黑”一事,大家心中都有太多的问号亟待解答。

  【事发前】

  平时为朋友两肋插刀?

  臧天朔对朋友的豪气大概就跟他粗犷的身材一样。圈内和他熟识的不少人提起臧天朔总会以“够朋友”来形容,而他的够朋友也常常需要用到背后的“黑势力”?据称,其利用“黑势力”为朋友两肋插刀最具代表性的事件就是窦唯(听歌)烧车案。据窦唯的一位好友透露,窦唯之所以能获得轻判,跟一个人在背后的帮忙很有关系,这人就是臧天朔。

  幕后指使多起斗殴事件?

  据知情者介绍,臧天朔此次被抓,与其在北京开酒吧时雇用的一批以东北人为主的势力团伙有关,该势力团伙背后的老板便是臧天朔,被抓前臧天朔可能还涉及多起斗殴事件。昨日也有说法称,臧天朔被卷入此案其实是因为交友不慎,他在廊坊的酒吧虽然是他本人签下的合同,但经营者却是他人。不过这些说法均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公益演出都很积极?

  被捕前臧天所对慈善和创作歌曲都挺积极,在圈内也有此口碑。可是,从2001年至今,6年没有出过专辑的他,只是偶尔参加一些演出,又热衷公益事业,因此财富的积累速度并不快。

  【事发后】

  酒吧事业已荒废?

  从2001年开始,臧天朔就不间断地投资了几家酒吧,但均因生意不好而被迫倒闭。其廊坊的酒吧目前也已经关门。不过,臧天朔去年在南京投资的酒吧似乎目前仍生意兴隆。记者昨天致电该酒吧的老总童先生,童总坦言,酒吧的业务基本上与臧天朔无关,所以他被捕对酒吧没什么影响。

  还有三明星卷入?

  臧天朔被捕一事曝光后,一个叫“丹书光光”的网友在博客上曝料称,“据说臧天朔案件还牵扯到另外三个明星”。记者就此再次联系到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一个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回答:“我们只是证实臧天朔涉嫌斗殴被逮捕,其他三位明星的说法我们都不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臧天朔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