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臧天朔涉黑被抓 若出人命最高可能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27  华商晨报

  北京警方确认臧天朔被捕 将根据审理结果适时开新闻发布会 目前不能确定是否涉黑。

  辽一网2周年团购巨惠 辽一网婚庆团购全线特价

  整套厨房仅5999元! 11.11光棍节,集体脱光!

  昨日,本报A8版独家报道了《臧天朔涉黑被抓》的报道,昨日下午,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再次确认了这一消息,目前此事已进入司法程序。

  凭一曲《朋友》而家喻户晓的臧天朔,是我国内地知名歌手,经常在各大晚会的舞台上亮相。北京市公安局昨日向本报记者证实:9月28日,臧天朔因涉嫌聚众斗殴被检察院批准依法逮捕。

  不过,接受记者采访的民警也表示,“目前并不能确定臧天朔是否涉黑”。警方将根据审理结果,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已被关押在看守所一个多月

  记者了解到,臧天朔此次被捕与多起聚众斗殴事件有关,警方还曾经前往位于臧天朔在北京昌平的酒吧调查过。据悉,调查当日,臧天朔的藏獒还咬伤了执法警察。

  记者还了解到,从今年9月28日至今,臧天朔一直被关押在看守所里(有报道称,目前臧天朔被关押在位于北京某地的看守所),同时被拘的还有他乐队中的其他两位成员。因案情复杂、涉及恶势力团伙、涉案人员多,因此一直以来北京警方严格对案情保密。不过有媒体报道称,据臧天朔的好友杨某透露,臧天朔将会于近日获释,至于是无罪释放还是保释,目前还不确定。

  另外,昨日有北京的媒体记者还前往臧天朔的公司“有戏传媒”探访,但该公司大门紧闭,该公司所在地的物业保安和其他住户,均表示不清楚该处有个臧天朔的公司,平时也没有看到过臧天朔。

  律师说法:最高可能判死刑

  如果犯罪事实确定,臧天朔将受到怎样的法律制裁?

  昨日,记者致电本报法律顾问姜乃芳律师。姜律师表示,是否构成刑事犯罪要根据受害人被伤害的状况来确定,如果是轻伤以上,则构成刑事犯罪。同时,姜律师表示,臧天朔即使没有直接行凶伤害,作为幕后指使,也将与行凶者负有同等责任。“如果臧天朔有自首或者加大赔偿金额等行为,会考虑减除刑罚。”

  记者了解到,如果公安机关经过调查取证,将臧天朔及其手下的人定性为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组织,该组织共同犯罪,造成人员伤亡,那么臧天朔将被作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首要分子承担刑事责任,罪名为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故意杀人罪,数罪并罚,前者的量刑为3年以上、10年以下,后者则可能被判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本报记者 王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臧天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