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臧天朔“涉黑”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易芝娜

  11月6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向媒体证实,音乐人臧天朔已被批捕。警方将根据审理结果再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臧天朔为何被抓?为何现在才曝光?臧天朔被抓会否再次引起大众对娱乐圈的另类观感?种种疑问在网络上已引起广泛争议。但对臧天朔而言,目前他已由“中国流行乐坛实力派代表人物”变成“娱乐圈涉黑被抓第一人”。

  [事件] 8月底已被“强制”

  今年9月,网上曾出现过一个有关臧天朔被抓过程的帖子。帖子中称,大约8月底,臧天朔在自家小区门前被多名便衣带走,据说其涉嫌有窝藏杀人嫌犯的行为。但当时此消息并未得到警方证实。有圈中人称,从9月开始,臧天朔的手机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目前,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证实臧天朔已被批捕,案件将移送检察机关。与臧天朔一起被捕的,还有其乐队的两名成员。其实,臧天朔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已经有一段时间,之所以至今才透露消息,是因为此案案情复杂,涉及恶势力团伙、涉案人员多,因此北京警方一直对案情严格保密。

  据知情者透露,臧天朔被抓的最直接原因,是他与5年前发生在廊坊的一起斗殴命案有关。因今年臧天朔的一名东北“马仔”在长春涉嫌犯罪被抓,在讯问中,这名嫌疑人交代出涉及臧天朔的部分犯罪行为,才导致臧天朔被北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这起廊坊斗殴命案发生在2003年的廊坊火车站广场。当时在廊坊开办酒吧的孙某与合伙人发生利益冲突,从北京找来一批东北人,与对方在廊坊火车站发生火拼,造成一人死亡。据称,这批东北人背后的老板便是臧天朔。据调查,这伙东北人还与北京市发生的多起聚众斗殴事件有关,公安部门在随后对多起案件进行并案调查后,已初步调查出有一个以臧天朔为首的黑势力团伙。

  [牵连] 相关事件看“小臧”

  人缘广:曾让窦唯烧车案获轻判?

  2007年,窦唯北京“烧车案”宣判,法庭没有追究窦唯的刑事责任,他只需要按规定给予合理赔偿。有窦唯身边的朋友向记者报料称,虽然很多朋友帮窦唯出主意,不过最终还是臧天朔为他安排好了所有事情,例如找律师、跑关系等等,“老臧在北京很吃得开,圈里就他人面最广,所以窦唯这事情,一直是他在帮忙处理的。如果不是他关系强,估计窦唯最终的审判结果也并不那么乐观。”

  [当事人说法]

  臧天朔:“我不知道那事(窦唯烧车案获轻判),我连那法院大门朝哪开都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是窦唯哪位好友告诉媒体是我帮他的。媒体都想让小窦进(监狱)去,同时也在害我。”

  窦唯:“我不愿意再谈及此事,反正现在已经不再受这件事情的困扰和影响,其他的有待后话。”

  婚外恋:斯琴格日勒曾为他流产?

  臧天朔的妻子一直是个谜,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妻子到底是谁。去年臧天朔首次透露,妻子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两人便结婚生子,妻子与娱乐圈没有任何关系,二人还育有一女。臧天朔称不想透露太多是因为要保护家人。

  2005年,歌手斯琴格日勒在接受杨澜《天下女人》采访时,突然爆出自己曾为“那个人堕胎”。北京某媒体直指“那个人”就是臧天朔。斯琴格日勒称自己是在不知对方已婚的情况下与之交往,当得知对方已婚后曾为他自杀,后来还曾怀孕并堕胎,直至发现对方在她和妻子之外还有着另一段感情后,才彻底死心。

  [当事人说法]

  臧天朔(经纪助理张先生代言):“现在不想谈起斯琴格日勒。关于感情的事情,别人爱怎么说就怎么说,这边不发表回应。”

  斯琴格日勒:不想再提起那个人的任何事,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不想再打扰对方。我现在也不恨那个人,因为一切都已经过去。

  圈中25年大起底

  臧天朔1983年开始在北京某专业文化团体任伴奏,后来在摇滚圈中渐渐小有名气,曾与中国流行乐坛最初走红的几个摇滚乐队有过合作关系,圈里人都习惯地称他“小臧”。其间,他推出处女作《心的祈祷》,并创作了代表作《朋友》,推出个人第一张专辑《冲入禁区》。1989年,他正式与几位合作多年的伙伴成立“1989”乐队,开始以歌手身份活跃于流行乐坛,《朋友》是他的保留曲目。1991年,他加入崔健的乐队任键盘手;1993年推出精选辑《臧天朔———我这十年》。此后,他又陆续推出过《心还在等候》、《捧出自己》和翻唱专辑《山歌好比春江水》以及《我就是这个模样》。自2003年后,他没再推出新专辑,但仍活跃于《同一首歌》等大型演出活动中。

  1999年,臧天朔在北京开了自己的第一家酒吧———朋友酒吧,其后也一直以经营酒吧为副业,还涉身诸多商务,但他坚称音乐才是自己的主业。

  (易芝娜 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