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达盛赞现任妻子 称与宋丹丹是一场闹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达盛赞现任妻子称与宋丹丹是一场闹剧(图)
英达与宋丹丹的婚姻以“闹剧”告终(资料图片)

  和宋丹丹离婚13年来,“中国情景喜剧导演之父”英达很少公开谈起自己的家庭。据《华商晨报》报道,英达近日难得地在一次专访中提到了他生命中的三个关键人物,除了恩师谢晋和好友梁左,第三个就是他的现任妻子梁欢。

  1995年,《我爱我家》在全国热播的时候,英达与第二任夫人宋丹丹的婚姻也宣告终结。对此,英达将其比作“闹剧”:“大家都存着看热闹的心态,哪有人真想理解你?”他表示,当初和宋丹丹离婚时曾约好不把离婚的真正原因告诉媒体,但宋丹丹后来却在她的书里提到了二人离婚的原因,对此他心里确实很不快:“就剩我一人还挡着捂着。”

  英达如今的妻子就是《我爱我家》的编剧之一梁欢,是梁左和梁天(blog)的亲妹妹,两人当初也是因《我爱我家》结缘的。英达透露,妻子被外界称为“北大才女”,可一到镜头前,就会从一个睿智的女性变成一个词不达意的人。他回忆当初在创作《我爱我家》时,要求剧组里每个人都要在剧中演一个角色留作纪念,当时梁欢的角色只有一句台词,但“她紧张得3天没睡着觉,晚上还想着怎么办。我说这一句词儿有什么可背的,而且还是你自己写的!”

  在英达看来,性格对于女性来说远比容貌和身材重要得多,而梁欢就是个在性格上很有魅力的女人。他给梁欢的评价是:“聪明、性格好,而且是开得起玩笑的女性。”英达还笑言,他和妻子经常开玩笑,妻子还会反唇相讥,因此生活很有乐趣。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