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中国十大光棍出炉 张艺谋易建联入选刘翔落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16:06  新民网

  核心提示:在11月11日“光棍节”即将到俩之际,由中国光棍协会主办的“2008中国十大光棍”评选尘埃落定,杨紫琼张艺谋袁立李湘、张一一、王朔、易建联、张怡宁、何雯娜、龙清泉等十位娱乐、文化、体育界人士最终上榜。

  11月是“光棍月”,11月11日是“光棍节”,在一年一度的“光棍节”即将到俩之际,由中国光棍协会主办、《娱乐快报》社等协办的“2008中国十大光棍”评选也尘埃落定,杨紫琼、张艺谋、袁立、李湘、张一一、王朔、易建联、张怡宁、何雯娜、龙清泉等十位娱乐、文化、体育界人士最终上榜,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兴趣。而与前两届的评选结果相比,今年的“十大光棍”就呈现出新的三大趋势。

  趋势一:离婚光棍占半壁

  今年入选的“中国十大光棍”当中,杨紫琼、张艺谋、袁立、李湘、王朔都是离过婚的,占据了五席的“半壁江山”,而且杨紫琼离婚还不止一次,但此次评选活动的主办方、中国光棍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姚先生认为,过去有过结婚记录的“前科”并不要紧,只要现在他们的婚姻状态是“未婚”就好,“我们评选的是今年的‘十大光棍’,而不是过去的”。

  趋势二:奥运冠军占三席

  今年是奥运年,随着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在奥运会上取得不俗表现的奥运冠军们,也获得了鲜花和掌声外最多的关注度,此番张怡宁、何雯娜、龙清泉等三位奥运冠军能入选“十大光棍”,也很好地反映了这一趋势,对于此前呼声颇高的刘翔的落选,姚先生表示这也在意料之中,“竞技运动是残酷的,往往是‘以成败论英雄’,最后一切都得靠成绩说话”。

  趋势三:铁杆光棍又蝉联

  “中国十大光棍”的评选从2006年开始,今年已是第三届,每一届的人选都会有很大不同,譬如今年的杨紫琼、袁立、王朔、易建联、张怡宁、何雯娜、龙清泉都是第一次入选,张艺谋和李湘已是第二次当选,但名字“很光棍”、又出生在“光棍节”这天、去年开始还被中国光棍协会聘为形象代言人的“光棍作家”张一一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第三次蝉联,获此“殊荣”的张一一表示,自己与“光棍节”的缘分很深,也非常荣幸又一次当选“十大光棍”,“伟大的作家往往都需要忍受常人无法忍受的孤独和寂寞,我会把光棍事业继续发扬光大”。

  另据了解,进行这些评选活动的是一个叫做“中国光棍协会”的组织,为民政部民间组织名册外的编外组织。

  附:“离婚光棍”已婚记录

  杨紫琼前夫潘迪生、亚伦、钟再思

  张艺谋前妻肖华,有一女张末

  袁立前夫赵岭

  李湘前夫李厚霖

  王朔前妻沈佳旭,有一女王冰冰 (作者:徐媛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