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探访地震灾区 《童话》歌声中落泪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在灾区连续两天艰辛的奔波,李连杰(李连杰探访地震灾区《童话》歌声中落泪 blog)没有丝毫疲倦,面对大家脸上总挂着微笑。然而,昨天在茂县福利院,当听到孩子们稚气歌声,他的笑容凝固了,在坚强的孩子面前,这位硬汉忍不住落泪。从灾区归来,作为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深感任重(blog)道远,他感慨:“李连杰只是壹基金的一分子,一个志愿者,其他什么都不是。请给我5年时间来证明,到时候,壹基金完全可以没有李连杰。”

  探访灾区,李连杰十分低调。前晚,他住在桃坪羌寨一普通农家乐里。昨日一大早,李连杰一行又来到壹基金在茂县的一个教育援建项目——阿坝州福利院。刚一进门,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小姑娘就为他唱起了《童话》。当李连杰得知眼前这个瘫坐在轮椅上看上去才五六岁的女孩其实已18岁,因患软骨症,身体无法跟智力一样发育时,他的笑容在女孩甜美的歌声里凝固,他蹲下身子自责地问“为什么不找人治……”,两行热泪忍不住落下。在福利院,李连杰和孩子们做游戏,听院长介绍情况,还细心地参观孩子们睡的板房。

  据悉,李连杰地震后第一次入川就来过这里,当时所有人都挤在帐篷里,他当即决定将福利院援建项目列为壹基金教育援助里的第一个项目,将按照抗8级地震的标准重新修建综合楼,总款项在700到900万元之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连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