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证实臧天朔已被刑事拘留 系一杀人犯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8: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5日证实,歌手臧天朔因涉嫌聚众斗殴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事已进入司法程序。根据《法制进行时》报道,他被拘留与一名叫吕长春的人有关。

  2008年6月初,北京市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在朝阳区王四营乡附近,一个绰号叫常青长期为他人追债、铲事充当打手,2001年12月15日,常青帮助张某组织多人手持棍棒白手套到通州某工地与40多人发生互殴,工地一方多人被打伤。

  2002年4月28日,朝阳区垡头地区某工地发生了一起人数众多的聚众斗殴案件,期间有人当众鸣枪,在斗殴过程中多人受伤,其中一人被打成重伤,原因是常青为了争夺垡头地区的卸沙土场地。

  2007年初,常青从一个绰号叫斌子的人手中以8万元的价格强行买下一部价值30余万的奥迪A6,据调查,常青名叫张伟义,河南人,但是经北京市警方核实之后发现常青真实姓名叫吕长春,43岁,吉林人,是北京市警方通缉了5年的犯罪嫌疑人。

  2001年初,孙某与臧天朔合伙在河北省廊坊市开了一间朋友迪吧,当时吕长春是迪吧的总经理。2002年孙某因故离开朋友迪吧,2003年6月21日,孙某带了20多人到朋友迪吧闹事,吕长春找了3、40人与孙某发生械斗,事后被警方制止,但是孙某一方有一人在械斗中被打死,吕长春潜逃。

  2008年7月29日,侦查员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将犯罪嫌疑人吕长春及其女朋友王莹抓获,现二人已被刑事拘留。据吕长春交代,2003年6月打死人后他逃回北京,臧天朔为其提供藏匿地点,此后其改名换姓以张伟义的名字混迹于朝阳王四营一代。

  警方经调查核实后,以涉嫌聚众斗殴将臧天朔刑事拘留。

  据媒体报道,臧天朔被抓的原因为涉恶,他与5年前一起发生在廊坊引发命案的斗殴事件及多起其他恶性事件有关。据悉其在北京开酒吧时雇用一批以东北人为主的势力团伙,2003年,廊坊火车站广场发生一起聚众斗殴事件。当时在廊坊开办酒吧的孙某与合伙人发生利益冲突,从北京找来一批东北人,与对方在廊坊火车站发生火拼,造成一人死亡,而那批东北人背后的老板便是臧天朔。此外,在北京市通州区武夷花园发生的一起斗殴事件,幕后人物也是臧天朔。臧天朔手下的这伙人与本市发生的多起聚众斗殴事件均有关。公安部门随后对多起案件进行并案调查,初步调查出一个以臧天朔为首的势力团伙。随后,臧天朔便被北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JZB/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臧天朔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