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告别娱乐一心慈善 请媒体“封杀”自己

李连杰告别娱乐一心慈善请媒体“封杀”自己

李连杰(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结束了在彭州、理县、茂县等受灾地区的长途跋涉后,昨日,李连杰(李连杰告别娱乐一心慈善请媒体“封杀”自己 blog)在成都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壹基金灾后援建项目的进展。令人意外的是,李连杰真诚地恳请媒体不要再关注自己,而对壹基金的慈善活动多多报道。

  “我有一个梦想,搭建一个慈善的平台,哪怕每个人每个月捐一元,集合每个人的力量也能把小捐款变成大笔善款。各位兄弟姐妹,我一再强调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李连杰不会绣花,不会修灶,很多事情需要大家一起来帮忙。”从灾区归来,李连杰感触颇深,也希望其公众形象从高调的电影明星转化为低调的慈善家。“请大家今后不要再纠结于一个娱乐人物做慈善这件事上。通过这次沟通以后,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报道报道我们的团队和我们在做的事,不要再报道李连杰了。”而他的目标也是通过5年时间的运作,让壹基金不再依赖于自己的个人影响,更加专业化。“过去一年我不拍电影,而是把精力用于壹基金的团队建设。现在已经比较放心了,现在我们全职人员有17名,还有很多非全职的,我们的组织还会继续完善,请给我们更多的时间。等到团队的组织管理足够科学以后,我自己就可以去做其他的事。你们不要老是只盯着李连杰,这样不可持续。”

  但还是有记者提出质疑:“为什么别的明星都是用自己的钱做善事,而李连杰却要用外人的钱?”这个问题让李连杰很受伤:“什么是‘外人’的钱?我强调了多少次,我们都是一家人!如果一个人的钱就能解决所有问题,那中国的富人早做了。壹基金项目是希望能够唤醒全社会公民的责任意识,不是富人才要做慈善。”他表示,自己在经历了印尼海啸之后,发起了“壹基金”计划,跑遍了世界各地去寻求一个科学的、妥善的基金管理方式,“这两年的时间,都足够我去上一次大学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连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