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唱》巅峰之战华丽落幕 “天籁丑女”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23:27  新浪娱乐
《绝唱》巅峰之战华丽落幕“天籁丑女”夺冠

华谊代表王中军现场签约朱洁

  新浪娱乐讯 11月15日,今年唯一的选秀节目《绝对唱响(blog)》终于迎来了收官之战。紧张激烈的多轮对抗后,最终,“丑女”朱洁凭借天籁般的声音,力压劲敌王睿(blog)、王艺,荣登冠军宝座,同时得到了华谊音乐(blog)的音乐合约。而赞助商雪碧则更看重自然率性的王睿,把明年广告代言合同送给了王睿。

  虽然现场始终弥漫着紧张的气氛,但总决赛又是一场盛大的聚会。三强选手王艺、王睿、朱洁在绚丽的焰火中闪亮登场。半年前启动《绝对唱响》的小刚(听歌)亲临现场,寄语选手“不求最好,但求最真”,用最真实最真心的表演去打动每一个人。电眼小美(听歌)张韶涵(《绝唱》巅峰之战华丽落幕“天籁丑女”夺冠 听歌 blog)甘当绿叶,分别和三强选手合作了一曲,《隐形的翅膀》《快乐崇拜》等经典一上来就把现场情绪带到高潮。

  唱响十二强选手又回到了舞台,合唱《绝对唱响》主题曲《听我的》,曾经为这首歌拍MV的冯小刚感言“选手们越变越好看了,歌也越唱越好听了。”不过十二强们还是带着任务回来的,因为三强选手第二轮中要挑选最有默契度的朋友一起演唱。王睿和高炜兄弟情深,他们俩共同唱了一首《至少还有你》,这首歌也是高炜被淘汰的时候唱过的。舞艺不俗的李杨璐自然是王艺的第一选择,他们的《乖乖牌》动感十足。而朱洁选择了和她一起当周华健(听歌)演唱会嘉宾的丛浩楠,《美丽的神话(听歌)》果然体现了实力派的的超群实力。

  关键的第三轮,三强选手都使出了必杀技。朱洁用一首超高难度的《蔓延》应战,高音部分惊艳全场。然而王睿更是精心准备了一首原创歌曲《烟雨楼》,把家乡嘉兴的方言唱进了歌曲,更融入了越剧元素,“望湖楼上醉成仙”等优美的唱段给舞台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江南(听歌)风。比分落后的王艺演唱《心中的日月》,邀请妈妈当女主角,加入了苗族原生态的唱法,还让自己家乡的表姐妹给评委送出苗族传统的代表尊敬的腰带。

  三轮比拼过后,一路领先的朱洁以绝对优势占据第一,而排名第三的王艺也不得不告别了冠军争夺,最终排名《绝对唱响》第三。

  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更加跌宕起伏,一波三折。朱洁和王睿不得不经历慢歌、快歌、清唱三轮对决,决出最后的胜利者。慢歌环节王睿以微弱优势赢得唱片公司代表的青睐。但录音师们普遍更看好朱洁,快歌演唱完后,朱洁又反超。定胜负的清唱环节,两人不约而同选择了自己最初就喜欢的流行歌曲,朱洁的《最爱》继续以高难度取胜,而王睿的《孤单北半球》则以轻松平和见长。最终朱洁以一票胜出,出乎意料又情理之中的夺得了冠军。2008选秀完美谢幕,丑女朱洁夺冠,的确印证了“好声音”是《绝对唱响》选择的唯一标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