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剧一姐秦海璐:演员比导演赚钱容易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2:14  大连晚报

  大连晚报11月17日报道 回到大连参加时尚活动秦海璐(连续剧一姐秦海璐:演员比导演赚钱容易多了 听歌 blog)状态极为放松,不仅在派对中呼朋引伴一起步入舞池大秀舞技,还在走红地毯环节和影迷互动尽显率真活泼的一面。之前和记者见面时,更是毫无遮掩地实话实说:“当导演是个吃力的活儿,我现在是发现了,比较而言,当演员赚钱还真容易些。”

  讲北京土话被折磨得够呛

  电视剧《鸽子哨》中,大连女孩秦海璐扮演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胡同女孩,这是个名副其实的“胡同大妞”——练摊、卖菜、倒服装、倒盘条、炒期货……演这种角色对于这位“金马影后”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但和人艺几个老戏骨搭戏才感到要说好一口地道北京话却非易事。“比如套瓷、不忿儿、地革这些纯粹的北京土话真是让我大为头疼,因为这些老词儿现在年轻人根本就不讲了。”除此之外,北京土话还有一些变音也很麻烦,如“好多”得说成“豪多”,“没看见”的“见”要读成二声等等,把秦海璐折磨得够呛。

  当幕后其实太累了

  表面上看,当导演比当演员更有主动性,但秦海璐却有另一番感受。去年她担任导演执导自己第一部电影《我不是北京人》。《我不是北京人》讲述在北京奋斗的“非北京人”们的故事,这其实也是秦海璐的心声之作。不过和去年信心百倍地宣布转型幕后相比,《我不是北京人》的工作迟迟没有进展,秦海璐解释说:“因为奥运会,北京很多地方都不允许拍摄了,我就接了其他的工作,现在我的档期排到了明年6月份,在这之前,我恐怕都没有时间忙自己的事情了。”但是秦海璐并没有因为忙碌就停止了她向幕后转型的脚步:“我在帮朋友做一些影视剧的策划、监制和制片工作,经常要和他们开会,还要帮他们找找投资。最近有不少人来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太累了,我现在是发现了,当演员赚钱还真容易!”

  “连续剧一姐”名副其实

  秦海璐上半年分别有《女人花》《好想回家》《东方朔》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这三部剧是肩负着拯救收视的任务上档的,因为春节后、震灾后以及奥运期间都被预测为电视剧收视最惨淡的时期,而这三部剧的上档果然不负众望,力挽狂澜。她也因此成为2008年名副其实的央视荧幕上“连续剧一姐”。

  秦海璐特别推荐《谢谢你曾经爱过我》这部在各地创下收视新纪录的大剧,剧中她演的角色与赵薇(听歌)周一围(连续剧一姐秦海璐:演员比导演赚钱容易多了 blog)陷入一场情感纠葛中,“这是一个性格压抑并罹患抑郁症的少妇形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