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泉收起“旗袍”走进《如梦》:这电影很好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2:18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谷子 袁泉(袁泉收起“旗袍”走进《如梦》:这电影很好玩 听歌 blog)前几日在大连路易威登旗舰店开业仪式上以一个夸张的头型示人,尽显活泼激情的一面,但在之前与记者见面时,她除了保持淡淡的笑容,回答问题时每每显得小心翼翼,尤其谈到她和夏雨(袁泉收起“旗袍”走进《如梦》:这电影很好玩 blog)的爱情时,她表示“有些评价不可靠”。的确,前一段时间有的记者用“恨嫁”来形容袁泉,袁泉对此很头疼:“其实别人给你的评价是什么样子,并不重要。你现在到网上去搜,看被写出来的我说过什么样的话,有什么样的情绪和表情,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人随时都在变,有的时候挺有意思,你可以在别人写你和对你的判断中感觉,‘哦,到现阶段的我在别人眼里是这样,为什么和我心里想得自己完全不一样。’”

  许久未在大银幕和小荧屏亮相的袁泉近来也收获颇丰。先是在鄢颇(blog)执导的电视剧《阴丹士林》中扮演了一个因为“阴丹士林”旗袍而转变命运的女孩,又和吴彦祖(袁泉收起“旗袍”走进《如梦》:这电影很好玩)在悬疑爱情电影《如梦》中搭档。袁泉介绍,“阴丹士林”是旧时上海最流行的一种布料,身着“阴丹士林”旗袍成了上海女人标准的装束。而剧中的故事也是由一件“阴丹士林”旗袍而引出。袁泉说,旧上海和旗袍,这些元素对她并不陌生,早在《上海伦巴》中,就演绎了别样的旗袍风情。当初之所以决定接演,就是被角色为了正义不惜牺牲自己的精神所震撼,“《阴丹士林》里的瑞喜对我是一个突破,因为要扮演人物从天真走向成熟。”

  一边是旧上海的旗袍风情,一边是充满异国情调的喜剧元素,袁泉可谓一如既往地发挥她的“多面性”。袁泉显然对《如梦》剧组有着深厚的感情:“这个团队很有实力,这个电影很好玩。”《如梦》由台湾“金马奖”主席焦雄屏监制,导演罗卓瑶曾执导过《潘金莲的前世今生》《诱僧》作品,摄影由《艺伎回忆录》的摄影师西恩·米歇尔担任。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在角色上袁泉也有小小突破,一改往昔柔美安静气质,而是要挑战一个性格很跳跃,欢快到有点三八的小女人,一个对感情怀着不安全感的上海白领女子。并且袁泉和吴彦祖还将在片中首度合作演绎一段精彩绝伦的现代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