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唱响朱洁夺冠 能否签约华谊成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6:02  武汉晨报

  2008年注定“丑女”无敌。湖南卫视丑女无敌(blog)》收视无敌;《绝对唱响(blog)》全国总决赛,“丑女”朱洁无敌。不过总决选结束后,签约方傻眼,广告商不爽,争议、猜忌、谩骂,一时间朱洁腹背受敌。华谊签下朱洁,究竟是负责还是负担?

  朱洁夺冠,民意还是暗箱?

  “唱响”决战,除了袁惟仁(听歌 blog)、包小柏、张亚东(唱响朱洁夺冠能否签约华谊成疑 听歌 blog)等“名师”坐镇,华谊CEO王中军、音乐总监袁涛、旗下导演冯小刚也亲临督战。

  朱洁与王睿票数一直咬得很紧,最后更出现14:14的比分。估计不管是朱洁还是王睿的粉丝都会记住一个人——《城市晚报》金雪航,当这位最后投票的东北小伙缓缓地说出“朱洁”两个字时,台上眼泪与欢笑齐飞。

  台下,一直声称要签男选手的袁涛怅然若失, 王中军傻了眼,竟公然说,“我不知道这个规则(华谊与冠军签约)是谁定的,但从唱片行业与录音师角度说,我觉得更该签王睿。”

  投给朱洁制胜一票的金雪航告诉记者,投票前主办方大致问了下大家投票意向,但“绝对没有授意”。他表示,“不管最后是不是打平,我肯定投朱洁,她那声音太好啦!”

  记者也曾探过主办方口风,谈及朱洁夺冠可能性,大家一致认为微乎其微,如此阵势,内定王睿似乎更顺理成章。

  朱洁夺冠对主办方有利

  6进5一役,晨报记者也曾担任过大众评审,主办方的确未 “授意投票”。但朱洁夺冠,依然令记者心生疑云。尤其是决胜前的最后一轮比拼,朱洁穿上金色战袍,王睿则选择水绿色休闲上衣——几分钟后,朱洁夺冠,王睿获雪碧签约。

  是巧合还是有意安排?突如其来的问题,令江苏卫视执行总导演王培杰有些慌乱,连忙解释“纯属巧合”。

  不过依主办方江苏卫视立场,选择朱洁无疑是个明智之举,话题有了,媒体关注自然更多。

  记者观察

  朱洁走红,炒作还是实力?

  19岁的朱洁身高1.50米,体重150斤,矮小敦实,却有着天籁嗓音。在武汉赛区参加海选时,朱洁对自己外形没有自信,“蒙面评委”将其放行,从此一发不可收,愈战愈勇。与此同时,网络上关于“要偶像还是要实力”、“好声音并不代表好市场”的争论此起彼伏。更有热心网友将朱洁变成网络小胖,誓要将其打造成网络红人。

  有别于草根热情,以张亚东、李泉为代表的著名音乐人对朱洁并不待见。张亚东就曾“教唆”朱洁退赛,“离开舞台吧,你的路线需要独一无二。”前日接受记者采访,张亚东不评价不预测,“朱洁一直很努力,但还需锤炼。”李泉则干脆说,“朱洁到底应该怎么做,我还真没想明白。”在他眼中,艺人必须全能:除才艺,还要有外表。

  朱洁:华谊怎么还不来找我……(设计独白)

  朱洁签约,负担还是机会?

  明眼人都能看出,前晚王中军很不爽。

  依合同约定,华谊必须与冠军签约。冯小刚为朱洁捧上奖标及鲜花时,连一个拥抱也没有。王中军更是黑脸上台,“万般委屈”地说,“冠军我们肯定要签,但我希望华谊的专业人士考虑一下。”说完,头也不回地径直离开。

  华谊音乐(blog)总监袁涛告诉记者,王中军与冯小刚不约而同地喜欢王睿,不过袁涛也表示,“我一点儿也不觉得朱洁是个丑女,小丫头胖胖地挺可爱,公司对做她的唱片企划很有信心。”

  朱洁不是烂泥

  记者观察

  有人说,朱洁网络走红,亏了主办方炒作得好,其实不尽然。9位专业录音师,6人将票投给了朱洁,如果是块烂泥,怕是怎么也糊不上墙。

  记者观察

  王睿想签就签

  朱洁夺冠华谊始料未及,从袁涛的反应便可窥见。

  比赛时,袁涛对朱洁评价不多,倒是在王睿与张亚东合作完《日落大道》后,特意对王睿强调“希望你能继续学习,加强创作能力“。旋即,王睿便以自创杰伦式中国风《烟雨楼》有力回应,“我当然行”。冠军旁落后,袁涛仍表示:“只要是我们看中的,都会在特殊时刻让他形成焦点”,言下之意,管他王睿是不是冠军,只要想签都会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绝对唱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