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岩女郎宋汶霏星途启程 财道初开(图)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6:58  精品购物指南
新岩女郎宋汶霏星途启程财道初开(图)(2)

宋汶霏

  姓名:宋汶霏

  星座:双子座

  血型:B型

  职业:演员

  最喜爱的品牌:Givenchy

  作品:《舞者》

  采访手记

  一部《舞者》让我们认识了美丽的宋汶霏。面对财富她表现得非常坦然,就像她对财富的座右铭一样:财富应当用正当的手段去谋求,应当慎重地使用,应当慷慨地用以济世,而到临死时应当无留恋地与之分手。

  理财经投资房产有保障

  Q:今年印象较深的一次消费经历是什么?曾经最奢侈的一次消费经历是什么?

  A:今年趁着拍戏的空档到加拿大拍杂志,然后去了加拿大的购物街购物,买了很多当地的手工艺品和有加拿大风情的东西。当然啦,也买了很多化妆品和衣服。虽然回来之后的日子过得有点紧张,警告自己下次不能再冲动购物了,但回想起来,我觉得那么好的商品和那么好的购物环境,无论谁也会抵挡不住诱惑的。

  至于最奢侈的嘛,应该就是一次拍片了,有豪华游艇,在五大湖区,而且还有保镖。当然啦,不用我付账。

  Q:你最早有理财意识是在什么时候?

  A:很早的时候妈妈就教育我不能乱花钱,还制定家规要我给家里“打工”,比如洗碗给多少钱,擦地板多少钱。领到“工资”后我还要盘算着怎么花,因为即使是给家里干活,妈妈每月给我的零花钱也是有封顶的。这应该是我最早的理财意识吧。

  Q:你认为自己最成功或最失败的理财经历是什么?

  A:我好像没有什么很成功的理财经历,失败的倒是有一次,说出来大家引以为戒吧。有一次我自己下决心要开始存钱,于是把每个月的开支都压缩到最小,大概有2/3的收入都存进了银行,就这么勒紧腰带的过了四五个月。最后实在过不下去了,自己又冲动地把几个月存的钱都拿出来花掉了,朋友还以为我接了部大戏呢,最后还是什么都没剩下。所以大家存款的时候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一分不留,也不要像我这样过分,毕竟现在社会需要消费的地方很多,一定要留出适当的花费。

  Q:你尝试过的理财方式有哪些?通过什么渠道积累理财知识?

  A:我曾经买过一些基金,但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去年股市是最好的时候,很多朋友都劝我也买一些,我就买了一些,但很快又卖掉了,因为自己长期拍戏的原因,很少有精力顾得上去看走势,当时还有很多朋友替我惋惜。但今年看来自己退出的决定是正确的。一方面金融市场的变幻自己实在是没有能力把握,另一方面就是我毕竟是个演员,演戏才是我的正业。我也不想在这些副业上花费太多的精力。至于以后,我想会投资一些相对稳定的项目,比如房产、黄金、古董等,再成熟一些后可能会经商吧。

  我一般都是通过一些做金融的朋友告诉我,他们不只会告诉我观点,还会一一讲解清楚,像听故事一样就明白了。

  Q:你以后会倾向于用何种方式打理财富?

  A:我还是倾向于稳妥的方式,投资保值、升值的东西对我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房产是一个方向,虽然现在遇上经济危机,但土地毕竟是不可再生的资源,尤其是在北京寸土寸金的地方,投资房产还是很有保障的。还有黄金、古董一类的东西,但要等自己再成熟一些后,毕竟要辨别古董是需要一定功力的。(文/张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