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优才入港”未放弃户籍 廖昌永还是上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6:34  新民网
郎朗“优才入港”未放弃户籍廖昌永还是上海人

郎朗护照 资料图片

  【新民网·娱乐报道】近日,关于明星国籍的争议一直被网友和媒体关注。在网友从文化部网站上得到更多明星国籍资料之后,还引发了著名钢琴家郎朗(听歌 blog)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来证明自己身份的事件。除了国籍之争外,郎朗等知名人士通过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获得香港身份证,成为香港居民的话题也是各论坛、社区讨论的大热门。通过“优才计划”到香港的名人是否已经正式成为香港人了呢?针对各种疑问,新民网记者采访了与该计划相关的部分人士。

  2006年6月2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行了“优秀人才计划”,郎朗是通过这个计划拿到香港身份证的内地第一人。自他之后,包括歌唱家廖昌永、电影演员章子怡(郎朗“优才入港”未放弃户籍廖昌永还是上海人)、钢琴家李云迪(听歌 blog)等人也都通过该计划拿到了香港的身份证。新民网记者日前就“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等相关问题咨询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入境事务处联络组的李女士。她指出,“优秀人才入境计划”是对全球开放的方案。由个人提出申请,通过考核,经过评分,合格的话就可以拿到香港的身份证。但是这个身份证不是永久的,隔一段时间就需要重新签证。需要在港居住七年,才能申请香港永久居民的身份证。

  那么通过“优才计划”成为香港居民的内地名人是否放弃了内地户籍呢?为此,新民网记者致电上海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先生,而廖先生第一句话就是:“我现在还是上海户口啦!”之后,他表示,自己出生在四川,但上海给了他第二次生命,对上海的感情非常深。他并非觉得上海不好,拿香港身份证主要是为了工作方便。同样他觉得坊间对内地名人成为香港人的讨论,是大家重视人才希望留住人才的一种正面体现。

  廖昌永说:“上海是我非常热爱的地方。”郎朗也在博客里面表示,他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他们热爱内地,热爱自己的祖国,但是为了工作上的需要,他们不得不以最合适的方式获得出境便捷。而选择香港的“优秀人才计划”既能获得工作便利,又不用放弃国籍和内地户籍,自然成为他们的首选。(新民网 田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郎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