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身份证号曝光女星们个个都装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0:23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之前曾曝光明星座驾的网络ID“奇拿归来”日前又将150位明星身份证号码曝光,根据这些身份证号码可以看到,徐静蕾周迅都已34岁、左小青32岁,薛佳凝苗圃也有31岁,杨若兮秦海璐30岁……网友由此质疑很多女星谎报年龄,有装嫩之嫌。不过律师认为曝光身份证号码的行为尚不能算侵权。

  

女明星们一年比一年小

  从这张身份证名单上看,不少女明星隐瞒了自己的年龄:曹颖在很多节目中称自己属马,并声称要在30岁时考虑结婚生小孩,然而从曝光的身份证号码来看,她是1974年出生的“虎妞”,比她自称的生肖大了5岁。而号称1979年出生的罗海琼,实际显示是1973年出生,现在已经35岁。此外,外表青春的周迅竟是1974年生,今年已经34岁了;才女徐静蕾也是1974年生;央视主持人周涛1968年出生,今年40岁;董卿1973年出生,今年35岁。一向以清纯小美眉形象示人的薛佳凝竟有31岁。此外,摆出80后姿态的马伊俐、秦海璐,实际都是70后,斯琴格日勒更是1968年就已经出生。

  圈内女星30岁很正常

  为证实曝光身份证号码的真实性,记者致电多位明星,明星们的态度与之前一口否认被曝光的家庭住址、车牌号码等明显不同,他们一律拒绝回答身份证号码是真是假的问题,说到被曝光的年龄更是三缄其口。

  圈内某知名经纪公司的内部人员透露,隐瞒年龄是圈内的“潜规则”。这位业内人士表示,内地很多女明星都是大学毕业才入行的,奋斗几年等出名的时候年近30十分正常。但是如果女演员超过35岁,很多电影、电视,尤其是偶像剧之类的就不能演了。所以大家都瞒报年龄。而唱片业的新人歌手一般不能超过25岁,所以歌手们隐瞒年龄的情况更为严重,少则隐瞒三四岁,多则隐瞒七八岁。现在,大家都会保养,加上各种美容整容技术,隐瞒年龄十分容易。“我见过最离谱的一个女明星隐瞒了8岁,还有管自己妹妹叫姐姐的,十分别扭。”

  律师称此举不算侵权

  最近,明星信息频被曝光,从早前的600明星电话号码,到明星住址、座驾、车牌号都不被人放过。此前,多次曝光事件都与明星的公关公司有关。这次,一位圈内人士认为还是跟公关公司有关:“得到明星身份证号的途径很多,但是能成批泄露明星身份证号的只可能是圈内的公关公司。这些公司常常需要给明星购买机票,手上有大量明星身份证号。”

  对于曝光明星身份证号的行为,法律界几乎全都认为不侵权。南京天之权律师事务所的蓝飞律师说:“身份证号原本就是一个公共信息。现在,通过正常途径就能够向警方查询到居民的身份证号与其他公共信息。因此,这种行为只能说是不道德,不能算是侵权。”上海城大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吕军坦言,因为目前的《民法》并未对这一问题进行归类和专门解释,“居民身份证条例”也没有涉及这块内容,而且年龄在中国并不是特别的隐私,该网友又遮盖了最后几位身份证号,很难从法律上说这种行为违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