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女作家王英离奇跳楼自杀 疑因被人讽刺

  成都开完笔会后,独自打车回重庆

  家人称在成都有人开玩笑并讽刺她

  一位文友称王英曾收到一条短信,脸色大变

  本报讯(记者 蒋庆)上周周末在成都参加第二届川渝散文家论坛之后,重庆《红岩》杂志社编辑、女作家王英24日独自回到重庆并在第二天下午跳楼自杀。王英的丈夫寇先生表示,妻子自杀前曾告诉他,在成都开笔会期间,有人讽刺她,开很过分的玩笑。王英的家人怀疑这是导致王英自杀的原因,他们也拒绝此次一同参加笔会的作家前往吊唁。但几位到成都参加笔会的重庆作家昨日否认他们说过伤害王英的言语,他们对王英家人对他们的怀疑感到委屈,“我们之间没有矛盾,也根本没有说过她什么。”目前重庆警方和作协已经开始就此事进行调查。

  回到重庆,女作家绝望自杀

  《红岩》是重庆作协主办的文学刊物,王英自杀的消息也震动了重庆文坛,由于王英的丈夫寇先生此前曾表示,妻子在从成都回到重庆之后就一直哭泣,称在成都的活动中,有人开她的玩笑和讽刺她,她因为不堪嘲笑24日一个人从成都打车回到重庆,她自杀前反复对丈夫说她是清白的。据悉,王英在回重庆之后的言语充满绝望,在25日下午1时左右,她从14楼的家中跳下身亡。

  昨日下午,经过沟通,一位参加部分活动的女作家接受记者的采访,这位女作家表示,她们一行22人于21日下午3时左右坐火车前往成都,“王英平时和圈内的交往不是很多,但这次出来大家都很高兴,她还把自己的作品拿出来给大家看。”这位女作家否认她们曾开过王英的玩笑,“那天的会议都是马识途、李致等大腕发言,王英没有发言,而且我们的会也不是针对作品的座谈,整个活动过程中我觉得她是很开心的,我们去游玩的时候还拍了不少照片。”

  自杀原因:玩笑?伤害?短信?

  一位与王英家有深交的四川作家昨日则认为,王英肯定是受到了很严重的伤害。这次来成都,她带了一个很大的箱子,本来以为她会在成都多住几天。“王英到成都当天我本来打算请她吃饭,后来她说跟大部队一起,我也就没有见到她。据她丈夫说,她是在离开成都之后情绪发生变化的。”返回重庆之前的晚上,作家们住在青白江,当天晚上作家们在住地聚会,据同行者回忆,那天王英很早就回到房间,后来问她为什么这么早就离开,她的回答是有点累。

  24日,因为要赶火车回重庆,作家们吃了早饭就陆续到房间提行李,但上大巴后才发现少了王英,“我们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她,她的手机又关机了,为了不耽误火车,我们委托成都的朋友帮忙继续找,后来听说她自己打车走了。”就在回重庆的火车上,一位作家接到王英丈夫的电话,问在成都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王英回到家就大哭,“我们也很纳闷,我们没有讽刺她、挖苦她,大家其实很照顾她的。”一位文友称,王英在24日收到一个短信,她看短信后脸色就变了,但谁也不知道短信的内容。而与王英家有深交的四川作家认为,肯定是有很极端的攻击王英的语言,不然王英不会这么寻短见,据他透露,王英的丈夫现在非常悲伤,他现在还把自杀的消息瞒着女儿。据悉,重庆作协和警方正就此开始了解和调查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