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奕宏与李晨10年兄弟 与汤唯只是朋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2:10  东方早报
段奕宏与李晨10年兄弟与汤唯只是朋友(图)

《士兵突击》剧照

段奕宏与李晨10年兄弟与汤唯只是朋友(图)

段奕宏 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段奕宏与李晨10年兄弟与汤唯只是朋友(图)

李晨

    李晨曾开服装店血本无归 澄清与李小璐不是恋人

  【段奕宏

  《士兵突击》里的“袁朗”让段奕宏骤然成为名人。不管“袁朗”有多耀眼,但段奕宏在记者面前却始终从容,因为他经历过寂寞和等待,所以当名利荣耀扑面而来时,他显得更加淡定。段奕宏说,他与“袁朗”最相近的是“坚持和自省”。

  李晨

  11月24日是李晨的30岁生日。而立之年的李晨早已不像《十七岁不哭》里的“简宁”,他黑了、高了、成熟了,不再是原来瘦弱的“好学生”,而是一名英姿飒爽的“军人”。在记者面前,他讲述从“优等生”到“优等兵”的成长历程。

  挫折:考三年中戏不取

  只因“不帅”

  段奕宏来自边陲伊宁,紧邻吉尔吉斯斯坦,去北京考中央戏剧学院,火车车程要78个小时。第一次考中戏,也是段奕宏首次离开伊宁,结果考试连20分都没得到。得知落榜的当晚,他一个人坐在天安门广场上过夜,想了一晚后决定第二年还要来考。第二次考中戏,他被一位中戏老师提前判了“死刑”,“一位老师直言不讳地说,‘你的外表就通过不了,你退一万步也考不上。’她说的是一万步啊,不敢想象。但我不知道当时为什么那么坚定,我也怀疑过自己,打过退堂鼓,但是我就是不相信我考不上。”段奕宏被这番话激起了斗志,于是决定第三次报考中戏。他考上了。

  如今,段奕宏的粉丝一定想不到,与又酷又帅的“袁朗”形成鲜明反差的是,段奕宏一直活在自己“不帅”的阴影中。“在中戏的四年里,我没拍过一部戏,这是我们班的‘唯一’,很多同学在上学时就很红了。”但段奕宏依然认为自己挺“顺”,“我从来没有抱着苦苦等待成名的心态,而是在感受每一个过程,四年没拍过戏,也曾经不平衡、茫然、质疑,知道自己不是偶像型的,就换一个方向,最终找到坚守下去的理由。”回想惨绿的大学四年,段奕宏还是觉得很充实,“我非常感谢那四年,困难提早来到,让我很早就意识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在思考和自省中知道了自己要什么,确立了人生和事业的方向。虽然这听起来既书面化又无生气,但先贤都说过,人啊,认识你自己!能如此迅疾地在年轻时做到这一点,我很幸运。”

  成名:放弃《可可西里》

  不后悔

  段奕宏中戏毕业后,出演了电视剧《刑警本色》,之后转行演了三年话剧,《生死场》、《纪念碑》、《断腕》、《圣水》……段奕宏说转行话剧,是因为他觉得舞台经验是一个演员的底气,经过舞台上的锻炼,才更清楚自己的能力和方向。但让人意外的是,2003年他毅然辞演陆川导演的《可可西里》,接了孟京辉的话剧《恋爱的犀牛》,其实段奕宏也明白演电影对于演员知名度的提升作用。不过最终选择话剧,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的表演风格中规中矩,属于传统的现实主义,比较需要孟京辉导演“意识流”的天马行空风格。现在回头看来,段奕宏说既然选择了就没有任何后悔药吃。“其实演《恋爱的犀牛》很磨练自己的演技,每次我想到自己找人物的感觉,我就很激动,有时还会流眼泪,真的很苦!”

  有不少女性称赞《士兵突击》里的段奕宏,用的是一句“一见袁朗误终身”。不过,对于袁朗这个角色,段奕宏开始是拒绝的,因为这个人物很难出彩。“其实最早我看中的是史班长,但是导演觉得我更适合袁朗。”最终接下的原因,段奕宏觉得是对自己的逼迫,“对我来说,首先是对自我怀疑的攻克吧,把自己逼到一个死角里。让我兴奋的是,我能接受这个我主观上排斥的角色,然后很活地将之呈现出来。毕竟,车到山前必有路,用心凭着自己的一种认识,加上导演、旁人给我的刺激,慢慢地走进再走出这个角色,这种创作方式是以前没遇到过的。”

  感情:汤唯只是朋友

  最近有媒体报道,段奕宏是汤唯的第二任男友,他们2004年在郑州拍摄电视剧《兄弟啊兄弟》(后改名为《红旗渠的儿女们》)时认识,马上谈起了恋爱。后来因为汤唯拍摄《警察燕子》认识了田雨,两人才分手。提起这个传闻,段奕宏马上否认,他不明白为何会有这个新闻出来,刚看到时也很吃惊,还打电话问李晨是不是公司为推新戏在炒作。他说他与汤唯只是朋友,拍完戏后很少联系了。

  谈及自己感情,段奕宏承认有关系稳定的女友,至于是谁,他不愿意多说。现在走红了,工作对他的爱情会不会有影响?他说:“如果真是两个深爱的人,就算分居两地也不应该有问题。其实爱情不怕遇到问题,就怕逃避问题,我觉得双方应该彼此信任。”今年演艺圈婚讯不断,但段奕宏还没有把终身大事提上日程,“我不会为结婚而结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