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陶虹:宝宝让我实现主妇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7:58  沈阳晚报
“准妈妈”陶虹:宝宝让我实现主妇梦(图)
陶虹为新剧宣传

  还有20天就将生产的准妈妈陶虹,12月3日公开亮相为新剧《春草》宣传。一件居家的蓝色碎花外衣和松松盘在头顶的卷发衬托下,她脸色红润,神采奕奕(听歌),期待着即将到来的小生命。

  记者:你马上就要当妈妈了,你好像并不显得特别紧张?

  陶虹:呵呵,有什么可紧张的,这是很正常的人生经历,几千年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我比较幸运,到现在一切都很顺利,妊娠反应都很小,觉得挺自然的。倒是徐铮(丈夫)显得更紧张些,这源于他一点也掌握不了这件事情,哈哈。

  记者:你还有20天就到预产期了,你在北京生产安排好了吗?

  陶虹:我觉得没有万事俱备的时候,当我说全准备好了的时候,也总有没准备好的事,这其实是一个心态问题。一个生命将要占据我生命中很大的一部分,但他的人生又不是我的人生,我看过一本育婴书里有句话说,当父母的要想清楚,究竟是“他”搬来和你们一起住,还是你们搬来跟“他”住,这个问题很重要。我将来不会为了孩子的人生而失去我的人生,想明白这个问题,其他没什么可准备的。你说的几十万的月子中心,我倒没打算去,北京也有,但都特别远,不方便。

  记者:怀孕期间,生活的状态完全改变了吧,感觉如何?

  陶虹:以前拍戏很忙碌,觉得自己根本没能力去承担一个生命。怀孕后才发现人生原来也可以是另外一种样子。我记得刚入行时,有人问我的理想,我说是家庭主妇,感谢宝宝,这个愿望终于伴随他的到来实现了。其实,闲下来也不空虚,我在这段日子里,学到了很多东西——早晨想睡就多睡一会儿,起床后逛超市安排家人的食谱,下午去看望父母……都是些很居家很琐碎的事情,却让你很有满足感。我现在觉得以后每年都应该过一段这样的家庭生活,因为如果不生活得像个正常人,也演不好戏。(金力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陶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