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舒羽:“硬汉”首推刘烨黄秋生 4岁开始拍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4:12  重庆时报
张舒羽:“硬汉”首推刘烨黄秋生4岁开始拍戏
张舒羽

  近几年,无论是大银幕还是小荧屏上都流行男人戏,在近日北京举行的《硬汉》首映发布会上,虽然主题是硬汉,但也邀请了美女演员张舒羽出席,张舒羽坦言心中硬汉就是刘烨(听歌)黄秋生(听歌)的结合体,而谈到时尚,她则认为时尚最重要的就是要注重细节,特别是收腰、领口等地方。

  4岁开始拍戏

  刚刚结束《高粱花子》拍摄的张舒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自己从小就与表演结缘,“4岁的时候就开始拍戏了,因为家离无锡的影视基地比较近”。文静的张舒羽,从小到大都是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的,到了自己考上解放军艺术学院,独自到北京学习之后,才开始改变自己,而她的改变则是注意从身边的细节开始,“参加很多文艺节目来锻炼自己的自信心,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过程”,于是,她从一个女孩蜕变成为了一个女人。

  和张信哲(张舒羽:“硬汉”首推刘烨黄秋生4岁开始拍戏 听歌 blog)是朋友

  对于一个现在的艺人来说,有舞蹈功底会为自己加分不少,张舒羽小的时候就在少年宫学过4年的民族舞蹈和声乐,“初中的时候,因为自己感兴趣,所以还学了几年的扬琴”。最令人惊讶的是她还和张信哲是朋友,上个月她就作为家属亲友团去参加张信哲在北京的演唱会,“因为和张信哲的经纪人比较熟悉,所以有机会就会一起唱唱歌”。

  重庆火锅是最爱

  吃辣对于张舒羽来说是不能少的,所以重庆火锅就是她的最爱。在北京生活了多年的张舒羽,最大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第一站就是巴黎,时尚之都”。

  喜欢当宅女

  从影片细节中找哲理

  也许是一向文静惯了,工作闲暇之时,张舒羽只喜欢安安静静地在家当宅女,家里的影碟就有六七百张,“我喜欢看看书和电影,《追风筝的人》、《一日重生》、《露珠集》都很有深意,《霸王别姬》、《楚门的世界(张舒羽:“硬汉”首推刘烨黄秋生4岁开始拍戏)》、《海上钢琴师(张舒羽:“硬汉”首推刘烨黄秋生4岁开始拍戏)》又让我学会以另外一种视角去看待世界,因为其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可以透露一段哲理”。

  衣服钟爱黑、白、灰三色

  注重收腰、领口等细节

  对于时尚,张舒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时尚其实最主要的是细节,细节决定成败。我钟爱黑、白、灰三色的衣服,款式简单大方,但最重要的是要设计独特,比如收腰、领口等地方有一些小的细节”。于她而言装扮最主要的是舒适,美应该在内在。

  本报记者 杨万亮 采写

  张舒羽

  生日:1989年4月3日

  现住地: 北京

  籍贯:江苏无锡

  毕业院校:解放军艺术学院

  主要作品:电视剧《观世音》、《情证今生》、《金婚》;电影《水魅》

  有时一个细节

  就会改变命运

  平常,我们总是在匆匆翻阅那些时装大片,但是在惊艳的同时往往忽略了流行细节。蕾丝、珠绣,都被忽略了,但其实细节才最能彰显一个人的品味。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深思其中所强调的细节决定成败的道理,对于一个人品味的彰显有很大的意义。正如张舒羽所做的那样,从细节入手,改变自己,更在细节处完善自己,要求装扮的细节体现个人的魅力,毕竟每一个细节,甚至是细微的尺寸变化都会影响整体的美感。人生在世也是如此,有时一个细节就会改变你的命运。细节的成功看似偶然,实则孕育着成功的必然。一个不经意的细节,往往最能反映出一个人的修养和深层的素质。

  陌上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