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军霞再婚 “沪上之恋”很低调(图)

王军霞再婚“沪上之恋”很低调(图)

王军霞

  记忆里,手擎五星红旗,在亚特兰大奥运赛场上的“东方神鹿”,刚刚在眼前翩然而过。时间飞快,恍如隔世。退役12年,其间经历了一段感情的波折,2008年的金秋10月,她又收获了另一段“沪上之恋”。

  婚姻变故

  2年半前,结束第一段婚姻的王军霞做了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选择——到上海发展。“我是低血糖,上海的食物里都是甜的。这里很适合我。”谈到定居上海的理由,王军霞向记者开起了玩笑,而身边的先生跟着“起哄”,“其实,是上海男人体贴,才吸引了她。”

  回忆婚姻变故,那是一个痛苦却是很理智的决定。眼前的王军霞已经释然了,“当时,我每天心情都很差,看到水杯都感觉悲伤。所以,我决定离开。”

  心一横,她转过身子,“净身出户”。离开沈阳时,王军霞的全部家当是一辆“路虎”,现在她还开着这辆车。家里两幢

别墅、奔驰车……都留给了丈夫和孩子。“我相信自己还能再‘起来’!因为我是一个生存能力特别强的人。当时我什么也没拿,我觉得这些东西孩子更需要。”

  9年之缘

  困难如果没能打倒一个人,她会活得更坚强。现在的王军霞,事业有了新的起色,幸福在敲门,她又开始了新的感情之旅。

  1999年,朱镕基总理访问美国。在丹佛举行的一次宴会上,王军霞遇到了现在的老公黄先生。“当时,主持人叫王军霞上台,她穿着晚礼服,一路小跑就上去了。那也是我第一次当面见到王军霞。”宴会的间歇,黄先生找到机会,主动“凑上去”和王军霞照相。“不注重着装”这是王军霞对先生的第一印象。

  黄先生是个美籍华人,出生在上海。77级大学生,还拿过手风琴全国大奖。1983年,他被丹佛大学录取,在那里,拿到了音乐硕士学位。多年的打拼,他已经成为丹佛当地的华人领袖。

  那次宴会分开后,两人再没有联系过。时间一晃就过去了9年,今年3月一个银行业的会议上,老天安排了两人再次见面的机会。当天,黄先生带着当年的老照片找王军霞签字。9年后他俩有了一次迟到的深入了解。

  爱上环保

  接触之后,黄先生把自己的环保理念和现在从事的环保事业向王军霞和盘托出,一下子吸引了她的注意力,9年后的相聚,用王军霞的话来说是二人一拍即合。王军霞此后生活和事业再一次发生了转变,重心向环保移动。

  健康跑、环保,中国、美国,现在,王军霞每天的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见到记者,她拿出了自己的iPhone手机。里面有千余张照片,都是她参与的环保绿化项目的图片。一年里,在银川的垃圾山上、都江堰

地震灾区、阿拉善荒漠……哪里需要她,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事业和家庭找到了完美的结合点,金秋10月,王军霞和黄先生的爱情之花开始绽放,走进婚姻殿堂的两人决定今生沿着这条绿色之路,手挽手,往前走。现在,黄先生也有两个孩子,女儿summer在美国,他们生活在一起很融洽。 《新民晚报》文/图

  “东方神鹿”的第一次婚姻

  王军霞曾同出身体育世家的战宇有过一段幸福婚姻。战宇11岁进体校成为沈阳少年足球队队员,由于两人同在一块场地训练,战宇与王军霞相识了。1996年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王军霞一鸣惊人,获得女子5000米金牌、10000米银牌,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奥运会长跑冠军的运动员。不过,饱受伤病折磨让王军霞奥运会后便退役了,第二年5月同战宇结婚,婚后育有一子,2006年两人

离婚。 陈甘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