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央视编导蒙走企业38万 东窗事发被判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4: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男子张兆军等3人冒充央视工作人员,吹嘘称“可为企业制作专题片在央视《财富故事会》栏目播出”,并以此骗财38.7万元。记者昨天获悉,海淀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张兆军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2万元。同案的刘某、宋某两人,则分获6年和1年3个月不等徒刑。

  法院查明,2006年12月至2007年1月间,张兆军等人冒充央视编导,称有能力帮助北京金手指科技有限公司制作专题片,并在央视二套的《财富故事会》栏目播出,骗取该公司支付的制作费用5.8万元。

  此后,张兆军等人又以北京时代诺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名义,与北京光彩东方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4份委托合同,以同样方式骗取光彩东方公司的专题片前期制作费8万元(后退还5000元)。其间,为了让自己的骗局更真实,张兆军还指使刘某冒充央视工作人员到现场假模假式地拍了一套专题片。

  2006年6月,张兆军等人以同样手段,骗得北京中农锦绣植物研究院5万元。随后,力天三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也被他们蒙走10万元。此外,他们还以帮助发布广告为名,骗取陈先生10.4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