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采集使者姜馨田将来蓉担任手语主持人

  本报讯(记者 任宏伟)北京天坛祈年殿前,2008年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开始。端庄美丽的圣火采集使者,张开双臂拥抱阳光,随后在朝向太阳的凹面镜前半蹲下身体,手中的引火棒随即被点燃……相信大家都对这位名叫姜馨田的美丽采集使者记忆犹新,即将在明年1月3日开始在锦城艺术宫上演的“美丽川航 生命飞翔”大型主题晚会“我的梦”中,她将作为晚会的手语主持人亮相,还会表演手语诗《我的梦》。

  “生命有圆,也有缺。我们不是不幸,只是不便。我们和每个健全人一样,追求生命梦想,追求生命价值。”这是姜馨田说过的话,也正是妈妈的支持和她自身的努力,这位出生才3个月便失聪的女孩能够一直坚强着笑对世界。姜馨田因出生3个月时的一次用药不慎导致失聪,当她的母亲赵琳(圣火采集使者姜馨田将来蓉担任手语主持人 blog)数月后发现女儿完全听不到任何声音时,治疗已经无济于事。从那时起,赵琳抛掉痛苦,选择了和女儿一起与不幸抗争。姜馨田12岁时,赵琳送给她一本海伦·凯勒的自传。她非常喜欢这本书,在日记中写着:“我必须勇敢地面对生活的考验。”

  从小学到中学,姜馨田成绩优秀,几乎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和“特长生”。2003年第52届

环球小姐大赛拉开帷幕,姜馨田勇敢地报了名。那天,她在日记中写着:“我虽然双耳失聪,听不到大自然美妙的声音,但我热爱生活,作为一个‘人’,我不认为自己与其他人有什么不同,我要证明健全人能做到的事残疾人也能做到,我要勇敢地追求我的梦,面对人生对我的考验。”最终姜馨田以中国赛区第六名的成绩获得了“中国十佳”“最佳新闻关注奖”和“特别荣誉奖”。

  2004年,姜馨田加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为中国第一位由残疾人担当的手语主持人。她成功的主持,给该艺术团《我的梦》系列演出增添了又一个全新的亮点。2005年的春晚(圣火采集使者姜馨田将来蓉担任手语主持人),舞蹈《千手观音》结束后,她用手语打出“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她那花儿一样的手语,感动了全国观众。4年前,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上,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震撼世界的8分钟演出后,姜馨田代表中国残疾人用手语打出“感谢雅典,相聚北京”,刹那间感动了全世界。4年后,姜馨田代表全世界的残疾人,点燃了北京残奥会圣火。她用手语激动地表示:“那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

  售票热线:锦城艺术宫 86655964 86653820;飞舞文化公司(高升桥路9号罗浮广场605)86677328 86679328-303;琥珀文化传媒公司 86276017;中国票务在线 4008103721 66510600;24小时订票热线:13880935299 13880237179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