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琴高娃首度回应海外国籍

  纵然年过半百,尽管拄着双拐,斯琴高娃仍是内地女演员中重量级的人物。

  演技炉火纯青,但却一直被“戏霸”传闻缠身,近来更是因为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的事,令伴随了她20年的瑞士国籍身份再度被推到舆论尖端。昨日,记者有机会与她面对面,斯琴高娃也首次回应了自己的“国籍”问题,表示自己依然是中国演员,“我在国外住又怎样呢?我还是每年回来拍戏,还是能演农民……”

  “那是她的自由、她的权利,是她个人的选择,我们为什么要去指责她呢?”在被问到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的感触时,斯琴高娃没有激动,只是认为,选择什么国籍并不影响一个演员的演技和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我跟她(巩俐)也一样啊,但至少我们还是中国演员,无所谓的。我嫁了人,到了瑞士定居,但还是每年回来国内拍戏,还是可以把农民演得很像很好啊。”不过,“海外国籍”在被众人认为好处多多的同时,也成了拿奖路上的“绊脚石”,因为,拥有海外国籍的演员不能参加金鸡百花、金鹰等国内的电影电视奖项评选。对此,斯琴高娃也表现出了不满,“我心里不舒服,觉得这有点不公平。但后来也慢慢想通了,得奖并非最终目的,演员的最终目的是演得到位、观众喜欢。”

  斯琴高娃透露说,自己也曾向有关部门提出过建议,但得到的答复是“没办法啊”。上海《青年报》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斯琴高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