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宁称杨钰莹不可能复出 恨媒体对自己不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6:47  南都周刊
毛宁称杨钰莹不可能复出恨媒体对自己不公(图)

毛宁和杨钰莹

毛宁称杨钰莹不可能复出恨媒体对自己不公(图)

1993年时的毛宁

毛宁称杨钰莹不可能复出恨媒体对自己不公(图)

1994年时的毛宁

毛宁称杨钰莹不可能复出恨媒体对自己不公(图)

杨钰莹与毛宁曾被称为“金童玉女”

  “杨钰莹就跟她姐姐住在深圳,过着很简单的生活,前段时间,我们还通过电话,她每次给我打电话,都会用不标准的粤语叫哥哥,每次这样叫。”

  南都娱乐编辑:李瑞强 采写 | 本报记者 林冲

  如文题所言,由一个明星宣布另外一个在人生和事业上的重大选择,如果换成其他人,还是有些奇怪的。但是对于今天的主人公毛宁来说,除了要回忆和讲述那曾经不勘回首、被万众指摘的往事以外,他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地“被迫”成为“隐形主人公”杨钰莹的发言人。这一对曾经在中国流行歌坛上的“金童玉女”在进入2000年后,犹如遭遇狂风骤雨般被迫拆体,并且各自承担,毛宁之于被刺事件和“同性恋疑云”,杨钰莹之于远华案件和赖文峰。毛宁说,杨钰莹看透了,绝对不可能复出,我是男孩子,应该比她坚强,所以我坚持唱歌。

  毛宁说毛宁

  “当时真的很恨媒体,对我太不公平了”

  如何面对过去,将证明一个男人的心胸和气度,至少在这个问题上,毛宁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没有选择顾左右而言他,也没有拒绝回答,尽管他的答案并没有百分百地触及到事件的核心,但能够主动撕开那一段本应湮没的记忆,还是让记者有点意外。

  2000年11月22日晚,毛宁被凶器扎伤入院抢救,7天后,北京公安局连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凶手为从事色情活动的男子关铭,“毛宁是同性恋”的传闻很快风传全国,当时如日中天的事业被迫陷入低谷,乃至长达6年的时间里杳无音信。

  2006年,天涯上流传一篇长帖,自称就是被释放的关铭,文中以近乎火车站“报告文学”的笔法讲述他与毛宁的相识,其中细节不堪入目。2007年年底,北京有媒体操作选题,专门到案发现场—北京呼家楼街心公园公厕边探访。2008年,毛宁偶尔被狗仔摄入镜头中,一次是他与好友孙浩在路边吃烧烤,文中传达的信息就是“两人很落魄”,毛宁后来回忆说,其实当天还有陈明和她老公;还有一次就是他参加刘嘉玲在钱柜的派对,又被写成过气毛宁“抱大腿”。上周,他与前央视主持人亚宁的聚会再次在媒体中呈现出暧昧的“异色”。

  在被刺事件之前,毛宁是各大音乐颁奖礼的绝对主角,诸如“最受欢迎的男歌手”基本上毫无意外地被他收入囊中,毛宁回忆,“很多唱片公司都直接对主办方说,我们不参加了,没得玩,反正都是毛宁拿奖。”事业上最后一次高峰就是被新索指定为电影《泰坦尼克号》中文主题歌的演唱者。而被刺事件之后,毛宁很快被高度保护起来,事件真相迄今没有公布,经纪公司回应为“抢劫事件”。

  毛宁说:“事件发生后,对我的打击确实很大,但是对我打击更大的其实是媒体,他们在不清楚事实真相的情况下就乱写,那个时候并没有炒作一说,但我却真正感受到什么叫炒作,记得当时成都某报纸的记者后来跟我说,我的事情让他们报纸的销量很好。当时我真的很恨媒体,对我实在太不公平了,我让你们的销量提高,你们却要乱写,我明明就在北京养伤,却写我逃到国外,甚至写我自杀。还好身边一些朋友对我不舍不弃,比如瞿颖田震等,他们一有空就来鼓励我,真的是患难之交。在我身体恢复不错的情况下,我也跟他们一起聊天。你问我这些年一直在做什么,我还是在唱歌啊,但是我并不是非要在舞台上唱歌才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