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旅游小姐丽江失身遇害 死前与凶手亲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0:51  生活新报

世界旅游小姐丽江失身遇害死前与凶手亲热(图)

2004年10月18日,04年世界旅游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在贵阳举行,名模徐倩夺冠

    丽江离奇遇害名模生前男友绝命情书曝光

  凶手称:发生性关系后“相约自杀” 她提出先死

  被害者家属质疑:一个如日中天的超级模特和一个待业青年怎么可能……

  当晚,丽王大酒店1301号房间中究竟发生了些什么,已经注定成为了难以破解的谜。照魏磊的说法,他们发生了两次性关系后,聊天聊到“都觉得活着没有意思”,便决定“一起死”,而且是徐倩提出“先死”。看见身边已经冰凉了的徐倩,他多次自杀就是没没死成。遇害者的父母反复质问:一个是超级模特,T台冉冉升起的红星,另一个却是无所作为的待业青年。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呢?的确,徐倩于2004年获上海Spuer Model超级模特大赛周冠军,同年夺得第十一届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国区决赛总冠军,还被评为该项赛事世界总决赛“十佳模特”。如日中天的她还有一个“感情很好”的男友,又为什么会和一个无名小卒“一起死”,就连办案人员也觉得匪夷所思。 徐倩,女,职业模特,1985年1月25日生于山东枣庄市,2007年11月5日被害于云南丽江。

  身高180厘米,体重52公斤,爱好音乐、舞蹈、篮球。毕业于青岛艺术学校丽人模特艺校服装表演专业。

  职业成绩:2004年,上海Spuer Model超级模特大赛周冠军;2004年,第十一届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国区决赛总冠军,同时获最佳才艺奖、最佳人气奖、最受媒体关注奖,同年,被评为该项赛事世界总决赛“十佳模特”;2007年,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最佳模特。[以上资料,据2007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及相关模特大赛组委会资料]

  一位曾多次在国内及国际大赛中夺魁的超级模特,受聘从山东来到云南丽江,原本是为了帮雇主拍些民族服饰照片,结果竟就此香消玉碎在了丽江,凶手正是承诺此行结束后,将支付7000元酬劳的雇主。已经查明的情况显示,死前,二人曾发生过两次性关系。根据凶手的供述,在接连两轮的激情过后,他们陡生厌世之感,立即“相约自杀”,而他的所作所为,竟是为了帮对方自杀。之后,多次自杀未果的他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本报记者独家获悉,双方达成了40万元经济赔偿的协议。12月19日,该院就刑事部分单独作出一审判决,宣判被告构成故意杀人罪,处以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被告人魏磊认为量刑太重,已经提出了上诉。

  为开民族服饰店 他寻模特到丽江拍照

  2007年11月3日晚上10点半,一架从昆明飞来的飞机降落在了丽江机场。匆匆下飞机的人群中,有一名年轻女子格外引人注目,她身高近一米八,非常苗条,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长发披肩,气质出众。而她旁边的男子有些胖,又比她矮了半头,戴着眼镜,很不起眼。

  丽王大酒店的保安部领班和亚军早就在机场出口外等候了。他所接到的这两个年轻人,男的是个待业青年,叫魏磊,女的是职业模特,叫徐倩。几天前,两人一起在网络上向他所工作的酒店预订了一个标间。确认彼此身份后,他开车带着客人进城。后座上的两个年轻人都很兴奋,尤其徐倩,她说自己是第一次到丽江,早就想来了。他们商量着第二天就要去爬玉龙雪山。途中,徐倩给男朋友发了好几条短信,还打了电话,言辞之间非常亲昵。徐还主动把手机上存的男友照片调出来,给魏磊看,一副很幸福的样子。

  同行的魏磊和徐倩之间,虽然看似比较亲密,其实是雇佣关系。十几天前,35岁的青岛人魏磊就已经独自来过云南一趟,他跑了昆明、丽江、版纳几个地方,旅游的同时,他特别留意各民族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服饰。这让他更加坚定了之前的一个想法——在青岛开一家民族服饰店。为此,他决定物色一个模特,专门再带到丽江来,拍些这方面的照片,用作新店开张时的宣传和装饰。10月下旬的一天,魏磊找到青岛一家报社的编辑黄某,她手上有不少模特的资源。很快,魏磊在该报社见到了此人,此人拿出一些模特的照片,让他挑。看了黄提供的最后一张照片,魏的眼睛终于发亮了。这个美女正是徐倩。11月2日21时许,徐主动打来电话,说她就是黄某介绍的那个模特。简单沟通后,魏磊问能不能明早就出发去丽江。得到“可以”的答复后,魏立即着手订火车票。期间,经过与中间人沟通,魏磊找到了徐倩,得知作为职业模特的徐倩身价不菲,帮企业拍一天的宣传照片就能赚两千多,于是口头承诺:行程约需四天,自己可以给7000元,不过要等办完事回来才付。

  就这样,次日上午10点50分,第一次见面的魏磊和徐倩二人一起登上了远行的火车,从青岛,经济南,到昆明,最终抵达了目的地丽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