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俐因换国籍影协会员资格除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1:09  重庆时报
巩俐因换国籍影协会员资格除脱(图)

巩俐

  本报讯(记者 薛姣)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2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首次吸收港澳电影人成龙刘德华陈可辛等人加入。曾执导《开国大典》的李前宽当选影协第八届主席,而刚加入新加坡籍的巩俐则从会员名单中消失。对此,常务副主席康健民表示,“章程规定会员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10位香港影人加入影协

  中国影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5日在北京开幕。本次大会有来自全国的349位代表,包括来自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3位代表齐聚一堂,代表全国广大电影工作者,共商中国电影发展大计,并研究确定影代会今后五年的任务。此次加入中国影协的10位香港电影人包括成龙、刘德华、陈可辛、陈嘉上尔冬升、徐小明,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主席洪祖星、英皇电影国际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利雅博、寰亚电影集团高层庄澄、银都机构董事长宋岱。

  理事多出自华谊

  27日,大会投票选出新任主席及副主席人选。曾执导《开国大典》、《重庆谈判》等多部经典影片的导演李前宽当选为影协第八届主席。会上还投票选举了新一届理事,张涵予张丰毅贾樟柯李冰冰等电影人当选新一届理事。记者看到,有不少新晋理事都是华谊兄弟的,对此,其宣传总管唐小姐称非常荣幸,但并不会影响之后评选各个电影奖项的公正性。而记者发现,巩俐从会员名单上消失,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对记者解释道:“章程规定会员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而巩俐现在是新加坡籍。”巩俐的经纪人曾先生连称遗憾,但巩俐依然会竭尽全力为中国电影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巩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