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敬明推出贺岁小说《爵迹》回归奇幻题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3:45  新京报
郭敬明推出贺岁小说《爵迹》回归奇幻题材(图)
郭敬明

  本报讯 (记者刘玮)在推出《幻城》8年之后,郭敬明(听歌 blog)将再次创作又一部全新奇幻题材小说《爵迹》,郭敬明表示,自己和8年前相比,在文笔上有了很大进步,《爵迹》也将营造出比《幻城》更为绚烂的奇幻世界。

  《最小说》主编郭敬明在2009年的第一件事就是将有着“青春文学第一刊”称号的《最小说》改版,推出新版下半月刊《最映刻》。同时作为新刊的贺礼,郭敬明将启动有着《幻城2》之称的新长篇小说———《爵迹》,并直言该小说是为《最映刻》量身打造,在《最小说》连载《小时代2.0》的同时,下半月刊《最映刻》将一直连载新故事《爵迹》,把读者带到欧洲中世纪的传奇故事中。

  8年前,由郭敬明创作的奇幻长篇小说《幻城》红透大江南北,郭敬明也因此一举成名,成为青春文学领军人物。8年后,在创作自己准备历时五年的《小时代》的同时,开始撰写奇幻类故事《爵迹》。已是长江出版集团北京图书中心副总编辑的郭敬明表示,很多读者都期待他写《幻城》第二部,而奇幻风格也是自己很中意的选题,“《幻城》之后一直没碰过奇幻的题材,是因为觉得特别难写。此次《最小说》全面改版,想再写一部新书作为贺礼,第一个跳出来的就是《爵迹》。8年过去了,觉得自己无论是在情节还是文笔上,都有了很大进步。《爵迹》不同于8年前的《幻城》,更为庞大更为绚烂的奇幻世界,对于那里面的故事我自己也很兴奋,更希望读者会喜欢。”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郭敬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