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俐称选择入籍与公众无关 不会为声名所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9:32  新闻午报

巩俐称选择入籍与公众无关不会为声名所累(图)
巩俐只想老老实实做个演员

  特约记者|许青红|文

  因入籍新加坡而被推至舆论风口浪尖的巩俐,昨天做客《杨澜(blog)访谈录》,首次对改国籍一事作出正式回应。她还透露,当年与周星驰(巩俐称选择入籍与公众无关不会为声名所累(图))合作《唐伯虎点秋香》,由于不入戏而受到多方批评,她将弥补这个遗憾,与金·凯利合作拍一部喜剧。

  选择入籍与公众无关

  巩俐说入籍新加坡是自己的选择,与公众无关,不需要解释原因。虽是公众人物,巩俐表示不会受声名所累,“我关不住我自己,别人也关不住我。”她将坚守自己的生活轨迹,“没有了自己的生活,也就没有了自由。”她透露,平时逛街从不带保镖和随行,“拍戏时已经很不自由了,拍完戏还要那么多人包围着,这一生就没什么意思了吧!”

  想演黑色喜剧

  节目中,巩俐透露正在筹备与金·凯利演一部喜剧。谈起之前与周星驰合演的《唐伯虎点秋香》,巩俐的心情很复杂,“周星驰很聪明,也很有魅力,他的电影可以让观众看完之后说‘真讨厌,我还要再看一遍’,这是一部真正无厘头的喜剧。”对自己在《唐伯虎点秋香》中的表演,巩俐充满遗憾,“刚拍完,我马上就后悔了,当时因为不明白电影为什么要这样拍,一直都不愿意把自己融到戏里去,当时为什么不去玩呢,如果我去尝试跟他们一起玩起来多好。”巩俐说再演喜剧,她一定会特别用心,希望演一部带黑色幽默的纯粹喜剧。

  对于奥斯卡(巩俐称选择入籍与公众无关不会为声名所累(图))没有欲望

  巩俐说自己对奥斯卡奖没有欲望,也并不期待观众时时记得自己,“人们记不记住我无所谓,我的工作就是老老实实做一个演员”。至于编剧、导演或者制片人,巩俐表示不会贸然尝试,“我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我这一生能把我的表演做好就可以了。

  对现在的接戏标准,巩俐明确表示,“角色一定要够复杂,这样才有机会发挥自己。至于票房是不是很好,会有多大的轰动,那不是我的事,但表演的过程一定要喜欢,不然我会觉得在浪费时间。”节目实况将于1月11日晚在东方卫视播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巩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