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敬明也当领导了 业内:能理解 谁叫他懂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9:35  都市快报
郭敬明也当领导了业内:能理解谁叫他懂营销

长江出版总社聘郭敬明为北京图书中心副总编辑

  记者 黄莺

  尽管争议不断,但郭敬明(听歌 blog)的图书策划能力和市场号召力不容小觑。昨天,长江出版总社正式发布聘任书,特聘郭敬明为长江出版总社北京图书中心副总编辑,全面主抓青春类图书及杂志体系建设。由此,郭敬明也成为80后青年作家中担任出版社社级领导职务的第一人。

  这位副总在过去的几年中与该中心的合作就非常愉快。2007年由该中心发行的郭敬明长篇《悲伤逆流成河》,销量超过150万册,2008年的《小时代》至今销量也突破100万册,而和该中心合作的杂志书《最小说》每期发行量也有几十万册。仅就这几个项目,已经让长江出版总社北京图书中心赚得盆满钵满。

  受聘新职务,新年小郭副总编辑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最小说》改版,推出新版下半月刊《最映刻》。在新刊中,郭敬明将开写有着《幻城2》之称的新长篇小说——《爵迹》,据说该小说是为《最映刻》量身打造,在《最小说》连载《小时代2.0》的同时,下半月刊《最映刻》将一直连载新故事《爵迹》,把读者带到欧洲中世纪的传奇故事中。新年履新,郭敬明毫不掩饰自己的欣喜:“2009年,很期待!”

  而对郭敬明出任副总编,长江出版总社北京图书中心也充满期待。他们觉得郭敬明对青春文学市场的把握很准确,总能抓到时代的脉搏,再说他自己成立的柯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做青春文学策划的,他本来就是负责人。他旗下有落落等很有潜力的青春文学写手。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谁不看重郭敬明就是和时代的发展过不去,你不信,我们家不做,会有很多家来抢,现在谁还有他这样的销量,谁家不眼红?再说,凭他的脑子、能力,创造的价值,也够了。再说,80后当大老板的也不少了。而郭担任副总后,他还是管他那边的事务,主要是青春文学。”

  据透露,郭敬明走马上任后,在北京也有了自己的办公室,中心也会每月给他发放薪水。在此之前,郭敬明都是没有固定工资的。2009年1月7日,郭敬明将第一次以副总编的身份参加北京图书代理商年会。今后郭敬明的新作大多数也将由长江文艺出版社(blog)出版。

  【态度】

  不会吧,让一个不承认抄袭的人当副总,他作书会不会也靠拼凑,然后也拒不承认抄袭啊!——北京一文艺出版社编辑

  理解,支持,恭喜。小郭本来就是很好的经营人才。换了我,我也会让他做副总。

  ——韩寒(听歌 blog)安妮宝贝(blog)、王朔等人的图书策划人路金波(blog)

  挺好的事情啊,长江文艺北京图书中心的老总金丽红和黎波有他们自己的想法。这是一个企业行为,企业老总觉得他好,所以要用他啊。我一直认为书业营销落后于其他产品的营销。

  ——《三千美金环游世界》策划人朱兆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