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俐称换国籍是个人选择 和张艺谋依然默契(图)

巩俐称换国籍是个人选择和张艺谋依然默契(图)

巩俐(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徐云霄)日前,在媒体面前一直低调的巩俐做客《杨澜访谈录》,这也是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后首次接受深度专访。出道22年,巩俐俨然已经成为中国娱乐圈最具影响力的人物,除了畅谈自己的“星”路历程,坦言“我的工作是老老实实做一个演员”外,巩俐也首次回应了加入新加坡国籍一事。据了解,本期节目将于1月11日23:30在东方卫视播出。

  谈角色 “秋菊”有母亲影子

  巩俐能有今天的成就,和她选择出演的角色有很大关系,几乎每一个角色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巩俐在节目中透露自己选择角色的标准是“复杂”,为此她甚至推掉了007中的角色,“人物的个性,还有她的生存环境很复杂,我喜欢比较复杂一点的。其实当时007的时候,我是觉得剧本的人物简单了,让我没有太多发挥的机会。”巩俐透露说,当年那个“秋菊”其实有自己母亲的影子:“其实我妈妈在文革之后吧,去北京告过状。所以那秋菊打官司的时候我身上还有母亲的影子,我想我妈那时候去北京告状,坐火车坐那个硬座。”

  而对于秋香这个角色,巩俐则坦言当时没有融入进去,很后悔。“我很喜欢当时拍的《唐伯虎点秋香》。那个时候我很后悔,因为当时我不太习惯拍这样的电影,也没去融入。其实我可以融但是我就不愿意,因为我不明白这是干什么的,怎么回事。但是我现在特别后悔,其实拍完之后就有点后悔,我就觉得我当时为什么不去玩呢?”

  谈导演 和张艺谋依然默契

  巩俐和张艺谋曾经是中国电影圈的黄金搭档,他们之间也曾有过刻骨铭心的爱情,共同创造出难以逾越的经典作品与人物。十年后,两人再度合作《满城尽带黄金甲》,巩俐释然称两人依旧默契。当主持人追问再度合作,两人之间会不会变得比较客气的时候,巩俐回答说:“他挺客气的。我看他对谁都客气的,都很尊重对方的意见,很尊重演员的表演。如果他觉得就是再多一点或者少一点的话,他会很礼貌地讲。”巩俐坦言张艺谋会对她出演其他电影有一些意见或忠告,而她则“都会往心里去”。巩俐表示,合作过这么多导演,张艺谋仍然是对她影响最大的。

  围绕明星总是有很多是是非非,当主持人问巩俐是否需要解释或者说明一下成为新加坡公民一事时,巩俐简单回应说:“我觉得那个没有什么必要吧,个人的一个选择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