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明伦质疑演艺界孝子评选 称是变相追星拍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37  扬子晚报

  昨日本报报道了“第三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推选活动”候选人名单出炉的消息,葛优王姬、萨日娜、印小天(blog)聂远(魏明伦质疑演艺界孝子评选称是变相追星拍马 blog)秦岚(魏明伦质疑演艺界孝子评选称是变相追星拍马 blog)朱媛媛吕继宏(听歌)吕薇(听歌 blog)屠洪纲(听歌)潘长江(听歌)牛群、汤镇宗、林心如(魏明伦质疑演艺界孝子评选称是变相追星拍马 听歌 blog)等明星均名列其中。然而昨天巴蜀鬼才魏明伦却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表示对此事的质疑:“这种评选是一种追星拍马,抱大腿的行为,是另外一种形式的‘超女’、‘快男’评选。我对此表示不同看法。”

  魏明伦是个性情中人,性格中颇有“路见不平”,非要说一说的豪爽,让他对“十大孝子”动情绪的是给明星颁“孝子”名分,“我们这个社会,提倡‘孝义’是好事,但是把名头颁给娱乐圈明星,这是一种追星行为,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举孝’,有关方面是通过这种形式来追星。”精通中国传统文化的魏明伦表示,中国有句古话叫“家贫出孝子,国难出忠臣”,“大孝”一般都产生在寒门中,他认为“孝子”应该从草根里面找,“所谓寒门举孝,逆境成孝,只有饥寒交迫的生活,生死关头的考验才能够看得出来这个人孝不孝。我看了一下那些腰缠亿万贯的明星的孝子行为,无外乎也就是‘常回家看看’这种。给父母亲买房子、给点钱给父母亲养老,并不损害他们,没有感天动地,这怎么叫大孝?这是做人的ABC,最起码的事情,不是英模行为。”

  对于此次的“举孝”把奖项颁给名人和明星,魏明伦有不同看法,“这是追星拍马,是抱大腿,不是雪中送炭。是另外一种形式的‘超女’、‘快男’评选。明星什么好事都占全了,他们享尽人间荣华富贵、金钱美色名誉地位,还要把‘英雄孝子’这种名字全部送给他们,荣誉密集型地放在他们身上,是社会分配不公的表现,原来是物质分配不公,现在转向了道义上分配不公。这个‘孝子’的评选应从平民中产生。”

  昨日,记者就魏明伦的此言论回访了“十大孝子”组委会人员,不过相关负责人对此不接受采访,一位组委会的人员向记者表达了个人意见,他称,“我们认为现在社会怎么使父母过得幸福安康、身心愉悦,这就是孝顺。我们的评选出发点,是想利用明星效应,来影响社会上更多的人注重‘孝义’”。 本报记者 张 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魏明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