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敬明当上副处级干部 主抓青春文学和杂志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1:58  华商晨报

  2009年的元旦刚过,长江文艺出版社(blog)就正式聘请未满26岁的郭敬明(听歌 blog)为长江出版总社北京图书中心的副总编辑,而他也因此成为“80后”作家中担任出版社社级领导职务的第一人。

  出版社:他已经在干副总编辑的事了

  4日,长江文艺北京中心媒体运营负责人赵萌透露,聘任郭敬明担任副总编辑是社里早就在考虑的问题,“郭敬明除了自己创作小说、主编杂志之外,还要策划青春文学作品,他和我们社合作之后,这一块儿也是越来越大,我们社去年图书销售码洋有两个多亿,郭敬明运作的青春文学类图书销售码洋就有1亿多元,占了一半以上。其实,他已经在干副总编辑的事情了。”

  赵萌透露,郭副总编未来的主要工作是全面主抓青春类图书及杂志体系建设。走马上任后的他在北京有了自己的办公室,中心也会每月给他发放薪水,而在此之前,郭敬明都是没有固定工资的。“郭敬明现在是社级领导,领的也是那个级别的工资。”

  据悉,本月7日,郭敬明将以副总编辑的身份在北京与全国图书分销商见面,就他分管的青春文学图书在新一年里的走向与书商沟通。而他接下来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最小说》改版,推出新版下半月刊《最映刻》。在新刊中,郭敬明将开写有着《幻城2》之称的新长篇小说———《爵迹》。

  郭副总编:2009年,很期待!

  据知情人士透露,“副总编辑”是一个行政级别。湖北长江出版集团是正局级单位,作为其分支机构的北京图书中心是正处级单位,推算下来,郭敬明的副总编辑应该算副处级。

  在担任副总编的同时,郭敬明还要担任天娱的文字总监,同时还要管理自己的公司、写两部小说、全面负责两本杂志以及图书策划方面的工作,现在又当了出版社的副总编,他到底有什么能力确保自己能完成所有这些工作呢?

  对此,赵萌表示,很多作家在担任领导职务后都会放下一些事情,但郭敬明什么都没有放手,新的职务让他比以前更累了些,“他一赶稿子就是几天不睡觉,上周忙稿子也是三四天没有休息,他的生物钟也基本颠倒,每天要11点之后才起床。”

  因为事情太多,郭敬明在上海就有两个助理,“基本上是生活助理,为他安排活动和休息的时间,也负责提醒他哪些活动重要需要特别留意。而在北京这边我们也给他配备了两个助理,主要就是负责文字编辑方面,不能让领导太累了呀。”赵萌笑着说。

  4日,郭敬明就此事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坦言:“这也算是我第一次担任国家编制内的高级别职务,所以有一点紧张。”但他也不掩饰自己的兴奋和欣喜,“2009年,很期待!”

  业内观点

  韩寒(听歌 blog):他(郭敬明)一直致力于研究如何用最少的文字赚到最多的钱,所以,他没干的事就说明这是得不偿失的生意。在做文字生意上,我绝对相信他,他是我们的明灯和指路人。只要向着他的方向去卖,朝着他的反方向去写,就一定能成功。

  路金波(blog)(韩寒、安妮宝贝(blog)、王朔等人的图书策划人):理解,支持,恭喜。小郭本来就是很好的经营人才。换了我,我也会让他做副总。

  朱兆瑞(《三千美金环游世界》策划人):挺好的事情啊,长江文艺北京图书中心的老总金丽红和黎波有他们自己的想法。这是一个企业行为,企业老总觉得他好,所以要用他啊。

  北京一文艺出版社编辑:不会吧,让一个不承认抄袭的人当副总,他作书会不会也靠拼凑,然后也拒不承认抄袭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