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俐首次正面回应改国籍:这只是个人选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4:42  沈阳晚报
巩俐首次正面回应改国籍:这只是个人选择(图)

巩俐和杨澜合影

  新年伊始,在媒体面前一直低调的巩俐做客《杨澜(blog)访谈录》,这是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后首次面对媒体接受深度专访。本期节目也将于1月11日在东方卫视播出。

  出道22年,巩俐俨然已经成为娱乐圈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但对此,她只是淡然回应:“我的工作是老老实实做一个演员”。在与杨澜一个小时的对话中,巩俐不加修饰的语言让她执拗、率真的性格在聚光灯下真实呈现。

  关于表演

  杨澜:我一直在想,到了你这样的级别,什么样的剧本会让你动心?

  巩俐:在工作方面我不喜欢重复。人世间那么多的形象可以塑造,为什么一定要重复?我喜欢比较复杂一点的角色。

  杨澜:但像007这样的剧本都被你拒绝过,为什么?

  巩俐:其实当时007,我是觉得剧本的人物简单了。我喜欢拍戏的过程,去真正体验一次另外一个人的一生,它的票房是不是很好,或者会有多大的轰动,那不是我的事。

  关于导演

  杨澜:和张艺谋导演多年后再次合作的时候,还是能够很默契吗?

  巩俐:很默契,我觉得很默契。

  杨澜:但会不会反而特别客气了?

  巩俐:他挺客气的。我看他对谁都客气的,都很尊重对方的意见,很尊重演员的表演。如果他觉得就是再多一点或者少一点的话,他会很礼貌地讲。他很少说特别好,就是在现场也是。他说还可以,那我就知道是差不多了的意思。

  杨澜:我觉得你们一起合作的黄金期的那些电影,几乎是无法超越的。

  巩俐:对。也是那个有点像量身定作的,给你很多的机会。他那时候不断在变化、改变,也带动了我随着他去改变,去尝试新的东西。

  关于移民

  杨澜:这些年有怕过的时候吗?包括大家都去议论你的生活时,会有压力吗?

  巩俐:没有。我觉得不疼不痒的说去吧,我无所谓,只要你不要去触及法律的东西,那就你愿意说就说吧,我无所谓。我不要受这个影响,就像在摄影室拍戏一样。

  杨澜:你成为新加坡公民这件事,你觉得需要解释一下吗?

  巩俐:我觉得那个没有什么必要吧,个人的一个选择吧。(单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巩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