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伟:不上春晚是解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6:58  北京晚报
范伟:不上春晚是解脱

范伟不堪忍受上春晚压力,直言“普通观众难以想象”

  本报上海记者卞军 文/朱良城 摄 昨天(5日),范伟(范伟:不上春晚是解脱)出现在上海一个年度颁奖典礼现场。在被问及老搭档赵本山(范伟:不上春晚是解脱)送审的小品被毙一事,范伟忍不住对记者表示,对于演员而言,上央视春晚(范伟:不上春晚是解脱)舞台的压力可能超过所有演出,“这种压力是普通观众难以想象的。”

  范伟告诉记者,自己曾经上过许多届央视春晚,虽说每次表演的小品都获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但演出结束,他都没有别人想象中那样兴奋,最直接的感受是“解脱”。他直言,小品的创作难度已不能用“相当高”来形容,绝对堪称“极其高”。在“高”标准下,无论是编剧,还是演员,压力都非常非常大。

  最近媒体频频报道赵本山的节目未过央视春晚审查,他的“老搭档”范伟也一直躲着赵本山,婉拒春晚邀请的消息。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范伟大喊冤枉,他澄清说:“最近忙得昏天黑地,为了不受干扰,就把手机也关了,跟外界都是通过短信交流。我确实接到过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的信息,他问我有没有时间参加春晚,当时我也回复了信息,说我正在筹备电视剧,时间上与春晚有冲突,但是不知怎么回事,后来这条短信被媒体公开后,就被加上了几个形容词,一个是‘躲着’,一个是‘不敢’,说我躲着,不敢接本山大哥电话。”范伟还表示,“我最后对大宽说,‘3年前我曾和本山大哥提过不上春晚的事情,麻烦你提醒一下。’”

  范伟说因为压力太大,所以他才不想再上春晚了,“那是2005年春晚,我与本山大哥合作小品《功夫》,当时一上台,我就说乱了,后来好不容易圆了回来,下台后我就对大哥说,我不行了,压力太大了,恐怕是不能再上春晚了,真的是怕演砸了。从2006年开始,本山大哥就跟宋丹丹合作。我也一直与大哥有影视剧上面的合作,大哥也没有再跟我提过上春晚的事情。”自从那次春晚的“乱场”,范伟就觉得上晚会有些力不从心,而对于媒体形容他患上了“直播恐惧症”,范伟坦言,“可能也是年纪大了,总是在上台前不自觉地提醒自己,‘可别错了,这可是直播,错了丢人’,给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虽然不愿意再上春晚,但是范伟表示自己内心仍然对春晚充满感激,“它给了一个演员最需要的东西——自信。全国观众就是通过春晚才认识我、喜欢我,而这种喜欢,也给了我前进的信心。”

  对于有些媒体报道范伟与赵本山分道扬镳的猜测,范伟觉得可笑,“报道好像说我跟本山大哥的关系因为春晚变得特别不好,还有说他连续几个月打电话都找不到我,其实我刚演完他的《关东大先生》,我俩每年也都有合作,看看这些事实,就知道我们的关系有多铁了。”范伟还表示,去现场看看赵本山是他每年必做的功课,今年也不例外,“今年还会去,给他出出主意,聊聊天,算是减压。本山大哥回沈阳听说也是为了参加地方台的春晚录制,而小品如果有问题,可能只是需要修改而已,至于搭档的问题,我真心希望大家不要越传越复杂了,要不是今年丹丹退出了春晚,大家可能也想不起我来。”

  另据了解,影视红星蒋雯丽也拒绝了赵本山邀请。蒋雯丽姐姐蒋雯娟证实了这一消息,称赵本山联系蒋雯丽的时候,量身定做了角色,而蒋雯丽甚至都没看本子的详细内容,“没往这儿想过,毕竟小品跟拍影视剧还有些距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