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北京图书订货会 歌手郑钧漫画《藏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1:47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今年第一个书业盛会——2009北京图书订货会昨日进入最繁忙的一天,摇滚明星郑钧(首届北京图书订货会歌手郑钧漫画《藏獒》 听歌 blog)竟带来一本漫画书《摇滚藏獒》,郑钧说,这本书从构思到完成,用时五年,让他又找回了当初写《回到拉萨》时的感觉。

  郑钧介绍,《摇滚藏獒》最初是来自于五年前,女儿总要听一则故事才入睡,郑钧就想到自己养的一只名叫“麦头”的藏獒,便用它作为主角,编一些情节讲给女儿听,“所以我就萌发了将这些故事做成漫画的念头”。

  一个歌手跑去画漫画,能做好吗?郑钧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画画,曾经还考过美院,现在家里挂着的油画都是他亲自动手画的,只是很少人知道而已,“做

  这本书的造型我花了一年时间,具体的绘制是由我成立的漫画工作室完成的”。

  《摇滚藏獒》共有340页,讲的是出生在西藏寺庙里的藏獒“麦头”,被一个做音乐的人带到北京,成为人狗都喜欢的摇滚明星的奋斗故事。“我几乎知道大部分狗的习性,对那个‘狗智商排行榜’也十分熟悉”,郑钧专业地说。

  从写小说到画漫画,郑钧显得越来越不务正业。对“是不是写歌已经没有灵感了”的质疑,他坚定地回答:“基本上没缺灵感。”他认为自己是一个自由职业者,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希望在不同的方面发挥创造力,不局限于音乐。同时,《摇滚藏獒》的动画片也已经启动。特派记者 李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郑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