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琴大师刘诗昆涉嫌殴妻被捕

  

钢琴大师刘诗昆涉嫌殴妻被捕
 

  刘诗昆盖燕曾经恩爱过

钢琴大师刘诗昆涉嫌殴妻被捕
 

  刘诗昆脸部被妻子抓伤

钢琴大师刘诗昆涉嫌殴妻被捕
 

  刘诗昆涉嫌殴妻被警方带走

  早前传出婚变的国际知名钢琴大师刘诗昆,8日下午在其位于香港北角的“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陪一名女高音练歌,妻子盖燕突然上门,与他发生争执,双方一度纠缠,警员接报到场调查,盖燕称头、背及手臂受伤,警员稍后将她送院治疗,并以袭击罪名拘捕刘诗昆。昨日该案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堂。刘诗昆在法庭上否认殴打妻子,裁判官判二人暂分居,案件押后到1月23日,警察将进一步调查。

  案件回放

  遭掌掴女高音独自离去

  刘诗昆今年69岁,较早前传出与第二任妻子盖燕(48岁)婚姻触礁,刘更曾向传媒表示,正与妻子办理离婚手续,但两人仍合作营运钢琴中心。

  8日下午,刘诗昆带一名准备开演唱会的女高音,在其位于香港北角英皇道370号振华大厦七楼的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内练歌。傍晚6时许,盖燕到来。据悉,刘诗昆首先遇袭,在琴室练歌的女高音亦遭人掌掴,刘诗昆与盖燕两人稍后在琴室内互相纠缠及拉扯;混乱中,盖燕的头部、背部及手臂被殴伤红肿。随后两人再次起纷争,盖燕负伤致电报警,刘也报称右脸受伤,警员即召救护车将两人一齐送到东区医院治疗。

  据香港媒体报道,警方接到盖燕报案后赶至现场,当时琴室内只有刘诗昆和盖燕两人,被掌掴的女高音已自行离去。

  警察经初步调查后,以涉嫌袭击罪名将刘诗昆拘捕。8日晚上10时许,身穿西装的刘诗昆右脸贴胶布,离开医院急诊室登上警车,由警员送往北角警署录取口供。其间,大批记者在急诊室门外等候,但他神色凝重,不发一言。至于一同被送往医院的盖燕,至今晨仍未离开医院。

  最新进展

  获判暂分居1月23日再审

  昨日该案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堂。法庭上的刘诗昆,脸上依然贴着胶布,他在庭上表示明白案情,但不认罪,否认自己曾经殴打妻子。最终,法官判刘诗昆和妻子暂时不能住在一起。据知情人透露,目前刘诗昆仍然住在其位于香港北角的寓所内。

  控方表示,需要联络其他目击者,申请将案件押后。裁判官将案件押后到1月23日,以便控方作进一步调查,刘诗昆获准继续保释。但不得接触受害人及其他证人。

  杨振宁妻子翁帆坚信刘不会打人

  下午,刘诗昆在杨振宁妻子翁帆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他只发表了一百多字的简短声明,就不顾记者提问匆匆离开。他表示,自己是艺术家,不会打人。又说由于案件仍然在审讯当中,不便多言,但是相信香港的法律会公平公正处理。翁帆则在会上对记者表示,与刘已经交往多年,深知他的性情,相信他不会打人。

  刘诗昆是国际级的钢琴家,奥运期间曾与多名各国的钢琴大师联合演奏,其最近一次大型公开演奏是于北京。刘的第一任妻子是叶剑英的女儿叶向真,两人的婚姻关系从1962年保持至1967年。后来刘在内地表演时认识比其小21岁的盖燕,两人1988年结婚,1990年申请来港定居并诞有一子。早前,外界盛传进入第20载婚姻生活的二人出现裂缝,关系濒临崩溃。

  本报综合

  刘诗昆其人

  他是世界一流钢琴大师

  钢琴大师刘诗昆1939年出生于富裕的商人家庭,3岁学习钢琴,5岁登台演出,被称为神童。他1956年在匈牙利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中夺第三名,1958年在莫斯科首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赛夺第二名,奠定国际级大师地位。被国外媒体称为“具有罕见魔力的钢琴家”和“真正世界一流水准的钢琴演奏家”,历任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系主任等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诗昆涉嫌殴妻被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