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大为做好爸爸遵守“三不”原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6: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佟大为做好爸爸遵守“三不”原则(图)

佟大为和太太“关悦老师”

佟大为做好爸爸遵守“三不”原则(图)

《赤壁》(下)中,“胖猪”和“饭桶”让人印象深刻(CFP)

  ·女儿百日前不接戏份很重的角色

  ·不演坏人

  ·不再演大胆的亲热戏

  回顾2008年,结婚生女所有大事都干了

  “换尿布、冲牛奶不在话下,还要忙着结识婴儿专家,忙着上网为女儿买衣服和玩具。甚至泳池都可以买到!”

  在即将到来的这个春节之前,佟大为(佟大为做好爸爸遵守“三不”原则(图) blog)再没有别的重要工作要做了,除了《赤壁》(下)的宣传之外,“就剩下几个颁奖礼要参加了。”他更愿意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女儿,留给太太“关悦(听歌 blog)老师”。而过完大年之后,他就跨入他的而立之年。

  佟大为告诉记者,从2006年开始,因为觉得以前的生活“太满”,他慢慢减少了自己拍戏的数量。而女儿的出生、年龄的增长,也让他突然觉得,应该多拍些“好人好事”,“让整个世界正面起来”。

  《赤壁》中必须有反战、求和平的意识,导演吴宇森把孙叔财这个角色交给了他,一个蹴鞠特别厉害、单纯善良的小兵,后来升为校尉长,最后在赤壁之战中死在乱箭下。在采访快结束的时候,佟大为很认真地问记者:“你看了这部电影以后,觉得这部戏到底怎么样啊?”俨然一副寻求探讨的口气。

  文/本报记者王振国

  谈《赤壁》中的“饭桶”

  “我会记住孙叔财这个角色,他是几十万战死士兵中的一个”

  《赤壁》断断续续拍了一年,佟大为合计为片中二十分钟的戏付出了一个月的时间。还好他努力工作的成绩得以悉数保留下来,据佟大为讲,孙叔财的戏份基本上都在电影里头,“剪掉了一些冗余的镜头,我的几个动作之间的节奏加快了。原先演的时候,我担心会不会演得太傻了,现在看完全片之后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孙叔财现在给观众的印象是个单纯、善良的人。我会记住这个人,他是那场战争中几十万战死士兵中的一个,但他代表的是这个群体。”

  广州日报:你怎么理解孙叔财这个角色?有没有在剧本之外加入自己的发挥?

  佟大为:校尉长孙叔财是脱离这场战争的这么一个人物,然后他这一段又是完整的一个故事,插到整个《赤壁》里也很合理:两个好朋友“饭桶”和“胖猪”战场上相见了,最后“饭桶”死在了乱箭之下。我基本没有加什么台词,只是把之前一直提到的“骑高高”词延续到最后孙叔财中箭死去那场戏里。一个人在死之前总想延续他最美好的回忆,除此之外,孙叔财再没说别的话,就倒下了,我想表达这个意思。

  广州日报:跟大导演合作的感觉是怎么样?

  佟大为:拍戏本来是自己很熟练的一个事,但拍《赤壁》的第一天还是有点紧张,可能因为吴导演是我的偶像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佟大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