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昆涉嫌殴妻“不认罪” 曾经历过两次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01:40  新京报
刘诗昆涉嫌殴妻“不认罪”曾经历过两次婚姻
69岁的钢琴大师刘诗昆经历了两次婚姻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早前传出婚变的国际知名钢琴大师刘诗昆,本月8日在香港因涉嫌打伤妻子被捕。9日,该案在香港开庭审理,刘诗昆在庭上宣称“不认罪”。保释离开法庭后,当日下午,刘诗昆在钢琴学生翁帆(杨振宁的太太)陪同下在香港某酒店内召开记者招待会,发声明表示:“我是一名艺术家,不会,也从未打过任何人。”据悉,案件延后至本月23日再审。

  要求在工作上接触妻子

  刘诗昆日前涉嫌袭击妻子盖燕被捕,9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被控袭击造成身体伤害的罪名。裁判官将案件押后至本月23日再审,待警方做进一步调查及寻找其他目击证人,刘诗昆获准以1000元现金保释外出。当审判官考虑刘诗昆的保释申请时,应控方要求附加一项不准骚扰控方证人的保释条件,但辩方称因被告与事主除了是夫妻关系外,也是工作伙伴,故希望仍可在工作上接触事主,裁判官最终同意及再次提醒刘不要私下接触事主,刘诗昆听完回应道:“明白,但我不认罪。”裁判官则回应称:“我还没要求你答辩。”

  自辩艺术家从未打过任何人

  当日下午,在钢琴学生翁帆(杨振宁的太太)陪同下,刘诗昆在一家香港酒店内召开记者招待会。在刘诗昆读出声明前,杨振宁还特地发来信函(由翁帆读出),称赞刘诗昆的处世及为人态度,对在该事件中的刘诗昆表示支持。刘诗昆的声明表示:“我是一名艺术家,不会也从未打过任何人。现在此宗事件已进入法律程序,我不便多谈,但我坚信法律必能给我一个公正裁决。”他读完后并没有回答任何问题,随即离开会场。

  ■ 事件回顾

  刘诗昆因涉嫌袭击被捕

  香港《太阳报》报道,8日下午,刘诗昆在位于香港的“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陪一名女高音练歌时,妻子盖燕突然上门并与他发生争执。女高音遭到掌掴,刘、盖二人在琴室内互相拉扯,事后盖燕报警。警方赶至现场时,琴室内只有刘、盖两人,被掌掴的女高音已自行离去。救护员替两人检查伤势,盖燕称头部、背部和手臂受伤,刘诗昆也称不适,救护员稍后将两人一并送往东区医院。警员经初步调查后,以涉嫌袭击罪名将刘诗昆拘捕。当晚10时许,右脸贴着胶布的刘诗昆由警员送往北角警署录取口供。期间,大批记者在医院门外等候,但他神色凝重不发一言。

  现年69岁的钢琴大师刘诗昆经历了两次婚姻,第一任妻子叶向真,两人于1967年离婚。刘诗昆和现在的妻子盖燕的年龄相差21岁。1982年,刘诗昆去齐齐哈尔演出,认识了身为主持人的盖燕,6年后两人结婚。1990年1月,刘诗昆带着盖燕和300港币定居香港,后育有一子。盖燕有很好的经商头脑,刘诗昆的钢琴艺术中心遍布全国,还开办了音乐艺术幼儿园,据悉,这一切都是盖燕在打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诗昆涉嫌殴妻被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